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秦英杰博士受邀来到碧水源做气态膜分离脱氨技术交流
洁海瑞泉膜技术(天津)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6-06 14:02:56

  据洁海瑞泉企业官网2018年6月1日讯 5月29日,就气态膜分离法废水脱氨和高氨氮废水处理等问题,洁海瑞泉膜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简称:洁海瑞泉)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秦英杰博士受邀到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碧水源)做技术交流、商谈合作事宜。碧水源的领导和技术人员接待了秦英杰博士。参与技术交流的人员还有清华大学李继定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卫东教授和天津工业大学吕晓龙教授。


秦英杰博士受邀来到碧水源做气态膜分离脱氨技术交流


  目前,废水中盐分、悬浮物、色度、COD等在市场上都已经存在技术成熟且有效的处理方式。但在废水中氨氮的处理方面,无论效率还是运行成本目前仍是挑战。就此现状,秦英杰博士向参与交流人员推荐了洁海瑞泉公司的气态膜分离脱氨技术,介绍了其在废水氨氮脱除回收方面高效、经济、环保的巨大优势,并分享了洁海瑞泉在制药、冶炼、化工、垃圾渗滤液、钢铁等多个氨氮废水领域中已经完成、维护中、建设中的大规模工程应用案例。气态膜分离脱氨技术得到了碧水源领导、技术人员和在场的其他专家教授的高度肯定。
  碧水源是一家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已发展为全球一流的膜设备生产制造商和供应商。核心技术包括微滤膜(MF)、超滤膜(UF)、超低压选择性纳滤膜(DF)和反渗透膜(RO),以及膜生物反应器(MBR)、双膜新水源工艺(MBR-DF)、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CWT)等膜集成城镇污水深度净化技术。目前已形成市政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自来水处理、海水淡化、民用净水、湿地保护与重建、海绵城市建设、河流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市政景观建设、城市光环境设计建设、固废危废处理、环境监测、生态农业和循环经济等全业务链。废水中氨氮处理尤其是高氨氮处理是其经常遭遇的难题。
  洁海瑞泉致力于节能高效的新型特种膜分离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推广,其中气态膜法脱氨过程,具有氨氮脱除率高、传质系数大、操作费用低、副产品种类多、经济性好、无二次污染、占地面积小等优势,已在多个行业的氨氮废水达标治理开展应用。本次技术交流,对洁海瑞泉和碧水源公司双方在废水脱氨领域的业务拓展与相互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5月20日上午,在合肥朗锐环境工程有公司,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秦英杰美籍华人教授;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会长、化肥化工协会理事长杨青元,天津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化肥化工协会名誉会长夏英彪,副会长王文富,秘书长纪云功;中盐红四方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谢忠平;安徽省化工设计院副院长姚涛;中科院合肥分院姜治教授;化三院(东华科技股份)主任王建平;台湾大学司徒慧敏博士;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吴宏林博士;合肥朗锐环境工程有公司总经理鲁智斌,以及等合肥朗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一场天津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对膜法脱氨技术和气体(有机蒸汽)渗透膜分离技术研讨,进行交流学习。


秦英杰博士受邀来到碧水源做气态膜分离脱氨技术交流


  会议中,秦英杰教授教授详细介绍了膜法脱氨技术和气体(有机蒸汽)渗透膜分离技术,此项技术比传统技术更专业、更高效、更节能,为环境治理、改善提供了更加优质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