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嘉戎技术沈阳大辛填埋场积存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出水
厦门嘉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林文彪 / 时间:2018-07-17 08:56:06

  据嘉戎技术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7月6日讯 沈阳大辛填埋场积存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渗滤液总积存量为94万方,4月30日之前,系统处理出水量需达到800立方米/日。6月30日前,系统处理出水量需达到2100立方米/日。最终,在2019年10月31日将所有积存渗滤液处理完。


嘉戎技术沈阳大辛填埋场积存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出水


  该项目设计处理工艺为“预处理+两级DTRO+HPRO+MTRO+离子交换+浸没式燃烧蒸发”,离子交换出水即最终出水水质稳定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嘉戎技术沈阳大辛填埋场积存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出水


  沈阳大辛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具有规模大(百万吨级别)、难度大(进水水质差),要求高(产水要求国内高标准)、工期紧(4月初开工,4月30日具备出水800吨每天规模,6月26日完成出水2100吨每天规模)的特点。


嘉戎技术沈阳大辛填埋场积存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出水


  嘉戎技术本着“打造精品、服务客户、保护环境”的公司使命,秉承公司“奋斗拼搏,团队合作,使命必达”的价值观,与光大环保一起顶住压力,通力合作,使命必达,完成这个艰难的任务。


嘉戎技术沈阳大辛填埋场积存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出水


  关于沈阳沈北新区大辛垃圾填埋场扩建工程
  2014年沈北新区启动大辛垃圾填埋场的扩建工作。作为沈阳南北两大城市垃圾处理厂之一的大辛垃圾填埋场位于沈阳市新城子区财落镇大辛村,主要负责处理沈阳和平区北部、沈河区北部部分地区及铁西区、大东区、沈北新区的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处理。
  扩建前,每天大辛垃圾填埋场可填埋4000多吨的城市居民生活垃圾,按照原有的规划,预计该垃圾填埋场还可以继续工作8年的时间。然而,2014年6月,垃圾厂的渗滤液处置已远远不能完成计划要求。由于最初的渗滤液的承载量是每天300吨,而当时每天垃圾产生的渗滤液可达到1000吨,所以整个渗滤液处理是属于“超负荷”状态。
  “扩建后的大辛垃圾填埋场计划处理垃圾渗滤液将达到2000吨。”沈北新区环保分局总工程师陈志明表示。(沈阳网记者 马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