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日本东丽新型废水处理反渗透膜在新加坡国际水周首秀
东丽(TORAY)株式会社 / 时间:2018-07-18 12:30:09

  据塑商汇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7月17日讯 7月8日至12日,世界最大级别的水处理展示会“Sigapel International Week”在新加坡顺利举行,日本东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本东丽)展出了新型“lamblits”TLF系列反渗透膜(RO)产品,成为了本次展会最让人瞩目的亮点之一。
  近年来,以美国、中国等还包括一些新兴国家在内,频频发生严重水不足现象以及产业急速发展造成的水质恶化现象,已成为了世界性的问题。而水质恶化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恶劣的影响,作为万物之源,水质的污染还会威胁到人类的健康。本次日本东丽最新研发推出的“lamblits”TLF系列反渗透膜(RO)产品在去除杂质和透水量方面拥有极高的性能,同时在附着水中污垢成分上也很出色。
  “lamblits”TLF系列反渗透膜(RO)产品与以往的废水处理用反渗透膜(RO)制品进行比较,透过水量增加约3成,因此可以期待大幅降低成本。除此之外,通过开发新的膜表面涂层技术,保持对膜表面清洗使用药品的高耐久性,也可以大幅降低更换频率。
  反渗透膜是一种模拟生物半透膜制成的具有一定特性的人工半透膜,是反渗透技术的核心构件。反渗透技术原理是在高于溶液渗透压的作用下,依据其他物质不能透过半透膜 而将这些物质和水分离开来。反渗透膜的膜孔径非常小,因此能够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系统具有水质好、耗能低、无污染、工艺简单、操作简便等优点。


日本东丽新型废水处理反渗透膜在新加坡国际水周首秀


  日本东丽利用在日本、韩国、中国、新加坡的研究生产据点进行全球性的研究开发和体制评价,保持了高脱盐性能和透水性能,建立了在水中包含了多种污渍成分抑制附着的基本技术,并展开产品研发。目前,通过研究及“lamblits”TLF系列反渗透膜(RO)产品的投入使用,排水处理膜制品的销售量以用水量为基础,相当于每4千万人的生活用水将会生产6百万吨反渗透膜。
  目前,通过“roamblet”TLF系列产品投入市场,满足了环境中急速增长的废水处理需求,为扩大以工业制造、锅炉水等工业用水处理为用途的目标。
  日本东丽中期经营课题“项目AP-G2019”所提出的“绿色革新事业扩大(GR)项目”以适应环境问题和资源能源问题为目标。
  水处理膜事业的展开正是GR项目的核心,日本东丽作为世界上综合膜制造商的代表大力推进水资源问题的解决,值得每一个企业学习借鉴,而全球水资源污染的问题,不能仅靠新产品的研发,更应靠每一个企业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