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津膜科技2018上半年营收3.43亿净利润同比增123.36%
中国水网 赵凡 / 时间:2018-09-04 16:03:24

  据中国水网2018年8月31日讯 8月30日,津膜科技(300334)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津膜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42888449.00元,同比降低4.93%;实现利润总额9597287.49元,同比增长150.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51530.71元,同比增长123.36%。
  主营业务稳健发展,严控成本,实现盈利
  报告期,津膜科技各项工程和销售业务推进正常,销售毛利率有所提高。公司成功签约东郊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迁建工程设备采购二标段超滤及反渗透膜系统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5250万元。同时,津膜科技进一步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处理好各类外协管理,严控项目成本、进度、质量,加强风险管控、日常考核和监督,提升各项管理水平,保证项目的成本、进度、质量、安全,保证项目的利润水平。
  充分发挥金桥水科的协同效应,加快市场开拓进程
  金桥水科是从事地表水净化、城市污水处理、工业废水治理及资源化研究、设计、咨询与工程施工、净水厂及污水厂运营管理的产业链服务企业,有较好的业务扩展能力。报告期内,金桥水科参与了武山县城市污水处理厂异地新建工程PPP项目的公开招投标,并被确定为该项目的中标单位,采购预算为10982.04万元。
  资本助力,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津膜科技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金桥水科100%股权,发行股份数量为23275044股,已于2018年1月30日上市。公司向河北建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新增股份数量为4609435股,已于2018年3月8日上市。以上股份上市后,津膜科技注册资本由276037707股增至303922186股。
  产品研发、工艺开发均取得了新成绩
  面向水环境产业需求,开发不同处理领域的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的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开发研制标准化海水淡化用超滤膜组件、开发大型超滤系统,开发表面电荷密度高、亲水性好、缺陷少、结构稳定的高分子-无机复合中空纤维纳滤膜等;建设膜技术与水环境治理平台,推动膜技术在水环境治理领域应用;针对天津地方排放标准的逐步实施和再生水水质要求不断提高,参与天津城市污水超高标准处理与再生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针对黑臭水体,从源头治理出发,开发河道水污染控制与水质改善成套技术,为国家水环境治理战略提供技术支持。公司将发挥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提升技术水平,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