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津膜科技膜技术在生物法生产丙烯酰胺中推广应用获奖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9-20 06:20:19

  据津膜科技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9月19日讯 9月17日,2018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议同时发布了2016年和2017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国家一级协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津膜科技的“膜技术在生物法生产丙烯酰胺中的推广应用”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郭振友教授作为课题带头人上台领奖。


津膜科技膜技术在生物法生产丙烯酰胺中推广应用获奖


  津膜科技此次获奖的项目已在全国获得广泛推广应用。该获奖内容是: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向流集成工艺,在丙烯酰胺生产中替代了国内传统工艺,可实现菌体细胞100%截留,菌体收率大于98%。由于丙烯酰胺存在一定毒性,对环境及生物存在潜在危害,而津膜科技通过技术实现了丙烯酰胺较高分离率,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也避免了由于常规工艺废液中丙烯酰胺含量高造成的水环境污染,符合绿色制造、清洁生产的要求。依托技术优势,在全国微生物法生产丙烯酰胺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津膜科技膜技术在生物法生产丙烯酰胺中推广应用获奖


  目前,全国95%以上丙烯酰胺生产厂家都在采用津膜科技双向流膜分离技术。此外,津膜科技双向流技术在发酵液浓缩回用、酒的澄清过滤、中药提取浓缩等众多领域中也得到了良好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