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为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天津海淡所连续参加两大专业展会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 / 时间:2018-10-23 13:42:21

  据天津海淡所官网2018年10月18日讯 9月12日,应青岛市人民政府邀请,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天津海淡所)参加了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8中国(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简称:青岛海科展)。现场展示了10吨/日小型海水淡化机、手持式海水淡化装置、海水淡化沙盘和海水直接利用工程模型等展品,并通过展板、视频、科普宣传手册等系统介绍了天津海淡所海水资源利用技术创新和成果孵化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受到有关领导、专家、媒体和企业的广泛关注。


为促进科技成果推广天津海淡所连续参加两大专业展会


  据悉,青岛海科展由青岛蓝谷管理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主要目的是集中展示我国在海洋工程与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具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本次展会的展示范围包括海洋工程装备仪器设备、海洋新成果新技术、海洋观测探测监测、海洋环境保护、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科技军民融合、空天地海一体化装备与技术等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天津海淡所作为海水综合利用技术的代表单位已经受邀连续参加三届,取得良好的效果。
  青岛展刚刚落幕,9月19日,天津海淡所又亮相于北京顺义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这里正在举办“2018年北京国际水处理展览会暨膜技术与装备展览会(简称:2018北京水展)”。该展会是北方最大的水处理行业展览,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天津海淡所已连续参加四届,效果良好。
  近年来,随着科技创新,新成果不断涌现,天津海淡所频繁受邀亮相国内主要的专业展览,促进了所内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合作渠道拓展。天津海淡所展位已经成为了与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交流合作的窗口,加强了本所的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树立了本所在业内的形象,对本所中心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酒香也怕巷子深”,天津海淡所通过这些专业展览将本所产出的“美酒”摆在了巷子口,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海水资源利用知识,也让本所的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水安全战略,保障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