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久吾高科生物湖泊净化器为灵璧县岳洪河黑臭水体修复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10-29 08:18:45

  据久吾高科环保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0月26日讯 岳洪河,唐河支流。源于安徽灵璧县城西小杨庄。东流绕县城折东南流,经西集子,于虞姬墓东南入泗县境,于小余家南入唐河。全长12.3公里,流域面积78平方公里。其中灵璧县城区内城东闸~界洪河长约3.86公里,界洪河~阎汴沟长约1.4公里,基本没有堤防,无防洪能力,沿途接纳大量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致使河水水质严重恶化,水体混浊呈深黑色,水质极差。在非雨季的枯水期内,河水散发刺鼻的异味,沿河生活的几万民众时常呼吁政府加强对污染企业的治理和督查。灵璧县政府对于民众的呼吁格外重视,组织人员对岳洪河进行现场勘查后,决定尽快治理还灵璧县人民一条清澈的岳洪河。
  灵璧县岳洪河黑臭水体形成主要原因为:污染水体在局部地区出现河水中的溶解氧被藻类耗殆尽,水中的鱼类缺氧死亡。更为严重的是藻类伴生微囊藻,它产生的毒素不仅能杀死鱼类,还能对人类诱发肝癌。这种毒素不易热分解,危害极大。
  藻类发源于有机物、氨氮和磷等污染因子大量进入水体后,引发藻类快速爆发性繁殖,它们会大量消耗水中的氧气,引发水体缺氧,直接造成鱼类和水生植物死亡,在没有溶解氧的环境里,鱼类死亡后被厌氧微生物发酵,产生硫化氢、氨氮,导致水体污染进一步加剧。硫化氢是剧毒气体,对动物毒害性非常强,常常造成人员接触电击式死亡。而氨氮则被氧化成硝酸盐,造成湖水和鱼虾、水产品的亚硝酸盐含量很高,是导致人类发生癌变的罪魁祸首。
  常用的湖泊治理技术缺点
  ●河道清淤的方法需要对河道截流影响正常的河道的交通运输,并且清除的黑臭淤泥成为新的污染源,必须找出安全处置和无害化处理的场地和方法,费用较高。
  ●河岸整治的方法无法改变河道受污染的本质,对今后持续接纳的污水无法治理,所以该方法“治标不治本”。
  ●培植挺水植物的方法仅仅能够处理少量的氮磷污染物,但是持续 受纳生活污水或工业废水继续使河道退化到黑臭河道的原貌。
  ●引江河水稀释的方法仅仅是将污染的转移,对于南方水源丰沛的地区尚可使用,但对于西南缺水地区该方法根本无法实施。
  ●人工定时泼洒高效优势菌种需要每个时段人工划船向湖面泼洒高效优势菌种,而菌种随流水流失后需要反复补充泼洒,这种方法长年累月支付人工和菌种费用,运行成本很高。
  ●人工复氧目前只是单一的人工河道曝气,将污染河道中的臭气吹脱,没有正真的把复氧与污染物降解联系在一起。浪费人力、物力,是一种初级河道治理技术。
  久吾天虹高效生物湖泊净化器
  安徽久吾天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物湖泊净化器”采用了污水处理工艺技术中的接触氧化生物膜工艺,它是将高效生物膜污水处理技术运用于河道污染治理中,集曝气复氧、水解酸化、厌氧处理、好氧处理等多种生化处理工艺于一体的河道污染处理技术。众所周知,对于高难度、高浓度的污水处理池中培植的不是水生植物芦苇、美人蕉、凤眼莲(水葫芦)、香蒲、喜旱莲子草、水芹、浮萍、菱、菖蒲等等,而是依赖于经过培养和驯化的厌氧和好氧性微生物组成的菌胶团(俗称:活性污泥),对各类工业污水进行处理,有的污水COD高达数万,仍能处理并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因此,治理重度河水污染和持久解决河流接纳污水重复污染、消除底泥的有效办法还是采用复合了接触氧化污水处理工艺的生物湖泊净化器技术比较理想。


久吾高科生物湖泊净化器为灵璧县岳洪河黑臭水体修复

久吾高科生物湖泊净化器为灵璧县岳洪河黑臭水体修复

久吾高科生物湖泊净化器为灵璧县岳洪河黑臭水体修复

修复前水质

久吾高科生物湖泊净化器为灵璧县岳洪河黑臭水体修复

修复后水质


  生物湖泊净化器技术的优点
  1.克服了目前国内湖泊污染净化的各种弊端,对复氧与好氧生物降解分离、抛洒优势菌种游离处理与固定化生物膜定位处理、曝气复氧与水培植物复合处理高浓度污染等一系列功能定位不准确的净化模式;
  2.采用了高效污水处理工艺技术作为河道湖泊水污染治理的有力手段。可以高效的降解水中的有机和无机污染,并将污染物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等无机物,依次分解到底无污染物转移;
  3.可持续的净化河流湖泊,一次投入,长久治理,在河道持续受纳污水的状态下仍然能够使河水水质维持在洁净状态,并且在治理净化污染河水的同时,对河道淤积的有机底泥进行消解,减少河道淤积量。这是其他河道治污方法不能比拟的。
  4.该技术简化管理,投入人力、物力少和财力少;
  5.可以对狭长河道进行定段治理,也可对大面积湖泊进行定区域治理。在污染河流或者湖泊治理净化达到要求后,再对高效湖泊净化器矩阵拖曳调换到需要治理净化河段或区域进行治理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