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杭水中心舟山六横海水淡化项目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展
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 时间:2018-12-12 07:08:12

  据杭水中心网2018年12月5日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博物馆于11月中旬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变迁。可以说,展览中所记录的每一个瞬间,都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缩影。
  在大国气象展区,集中展示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由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简称:杭水中心)设计承建的舟山六横水务10万吨/日海水淡化项目的照片也赫然在列。六横海水淡化工程是目前国内市政领域规模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也是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海水淡化示范工程。项目首次实现了我国反渗透海水淡化单机规模达万吨级的历史性突破,同时通过自主创新,实现了包括反渗透膜元件、高压泵和能量回收装置等海水淡化的关键部件及设备由进口向国产的重大转变,为我国海水淡化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水中心舟山六横海水淡化项目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展


  除六横项目外,中国60%以上海水淡化工程项目都能看到杭水的身影;同时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杭水科技也逐步走向国际,为巴基斯坦、委内瑞拉、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海水淡化工厂,缓解了当地淡水匮乏的现状,受到了当地百姓的肯定和好评。
  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企业不断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科技推动创新,改革促进发展,杭水也在力争打造世界一流的水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服务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