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年产值有望达到3500万迪洁膜上半年陶瓷膜订单已排满
《鄂州日报》记者 胡倩 / 时间:2019-03-01 14:26:42

  据鄂州市政府网2019年2月19日讯 昨日,记者在鄂州开发区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看到,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忙生产、赶订单。迪洁膜半年订单已排满,年产值有望达到3500万元。
  “碳化硅膜‘问世’后,成为不少环保企业的‘香饽饽’,市场前景良好,公司正备足产能抓紧时间赶生产。”研发部经理吴庭表示,公司首月销售额已接近80万元,年后第一批产品是一台循环水净化的装置,运往贵州劲牌茅台镇酒业有限公司。


年产值有望达到3500万迪洁膜上半年陶瓷膜订单已排满

武汉工程大学以徐慢教授为首的碳化硅陶瓷膜团队


  2016年,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徐慢带领碳化硅陶瓷膜科研团队来到鄂州开发区建企,2018年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销售订单1400余万元,完成了碳化硅膜推广示范阶段,现已与3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并已在切削液处理回用、油田含油废水处理、中水回用、矿井水处理回用等领域成功推广。
  近一年来,迪洁膜工作重心都在优化碳化硅陶瓷膜生产工艺,围绕碳化硅膜应用开发了碳化硅膜在精制磷酸提纯、电厂洗煤废水、电镀废水、碱液提纯、油田采出水等领域应用技术。
  与普通碳化硅陶瓷膜相比,迪洁膜的产品具有怎样的优势?


年产值有望达到3500万迪洁膜上半年陶瓷膜订单已排满


  该产品从支撑体到膜,全部采用100%纯碳化硅制作,可用于液液分离、气固分离、液固分离,而国内现有的普通碳化硅陶瓷膜,会掺杂一些氧化铝粉等物质,当高温烧到170℃左右时,氧化铝粉就易烧结,粘黏在一起,容易堵塞小孔,不耐酸碱,遇到强酸碱的液体就会被腐蚀掉,没有起到过滤作用。
  “别小看这样一根不起眼的棒子,再牛的环保设备里少了它都不行。”吴庭介绍,迪洁膜生产的碳化硅陶瓷膜具有耐酸碱、耐高温、热稳定性好、抗微生物能力强、通量大、易清洗等优越性能。
  据了解,迪洁膜最新研发出的直径118毫米的碳化硅膜产品,可以扩展碳化硅陶瓷膜应用方式,以此达到节能降耗,减小设备成本等目的。下一步,迪洁膜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同步进行产品优化升级,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产品种类,更加适应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