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招金膜天参与海水淡化混合基质反渗透膜产品开发项目
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 宋飞飞 / 时间:2019-05-15 15:21:45

  据招金膜天2019年5月15日消息:5月8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自然资源部在天津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海水淡化混合基质反渗透膜产品开发与应用示范”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招金膜天参与海水淡化混合基质反渗透膜产品开发项目


  该项目由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牵头,联合国内反渗透膜研发与生产应用优势单位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组成产学研用团队共同承担。项目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以高性能混合基质反渗透膜为研究对象,针对我国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在渗透性能方面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解决混合基质膜的成膜机理和渗透机制问题,突破纳米材料的定向制备及稳定分散技术;基于先进的预定量流延涂覆工艺,研发高性能海水淡化混合基质反渗透膜规模化制备关键技术与成套工艺;基于高通量混合基质反渗透膜的大通量反渗透膜元件的设计、制造及工艺研究,掌握混合基质反渗透膜的应用技术。
  通过该项目实施,可掌握高性能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关键制备技术,将形成20万平方米/年的海水淡化反渗透膜的生产能力、大通量反渗透膜元件设计制造能力,为打破我国海水淡化反渗透膜依赖进口的局面奠定良好的开端。同时,新一代混合基质反渗透膜制备技术与工艺的掌握,可抢占新一代反渗透膜的制高点,为系列高性能反渗透膜、纳滤膜、正渗透膜等膜产品的延伸提供了基础,有利于推动国产膜技术在其它各行业的应用。
  项目中期检查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进展、技术创新点、财务管理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执行情况,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通过质询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高性能海水淡化混合基质反渗透膜产品开发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