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针对行业痛点的“通关技能”君脉膜抗菌属性首屈一指
深圳市君脉膜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5-21 10:31:33

  据君脉膜2019年5月21日消息:今年四月,第四届广东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简称:广东国际水展)期间,美国君脉环境集团深圳市君脉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君脉膜)副总经理罗灼彪受邀做客慧聪水工业网网络直播间,就君脉膜及其产品的技术和亮点接受了专访。


针对行业痛点的“通关技能”君脉膜抗菌属性首屈一指


  2018年,在PPP从推动到规范的政策转变及结构性去杠杆的金融政策之下,环境领域企业遇到了发展的风浪,但是也并非所有企业都受到负面影响,只要把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经营,就能抗住风浪。
  一个企业想要发展,首先,产品一定要有竞争力,其次要加强服务,还有重要的一点,在环保行业,产品一定要可以解决了整个行业的痛点。只要满足这三点,在任何环境下都会有生存空间。
  随着整个央企的不断合并,我国的环保产业已经进入央企国企+重资本的阶段,金融资源和财务成本对于企业发展影响很大。“我认为央企(国企)、民企一定是共存的,两者之间是可以互利合作的,首先央企有国家的支持,在资金上,市场上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市场很大,产品技术比较广,央企并不能完全覆盖所有的产品技术,这个时候民企就发挥了作用,每个民企都有自己核心的一块,组合在一起可以为央企做一些服务,这样便可以达到互利共存,共赢的形势。”罗灼彪强调。
  作为一家民企,一定要发挥民企的作用。君脉环境集团此次广东水展主要展示的有三类产品,用于污水处理的MBR内衬PVDF中空纤维膜产品,柱式超滤膜,以及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一体化MBR设备。
  罗灼彪认为,作为物理过滤,不管是市政污水、工业废水还是黑臭水体治理或者自来水,一定会产生污染,污染物分为有机污染和无机污染,其中有机污染占50%以上,这种情况下,我们膜的抗菌属性就解决了有机污染的问题,同时也延长了膜产品的使用寿命;我们的膜曝气量小所以做到能耗低;另外我们的膜产品清洗周期相对较短,所以说有了抗菌膜技术,在运行能耗以及药剂投入都有大大的减小,这也是我们产品的一大亮点。
  在柱式超滤膜上,我们也增加了抗菌的新型纳米材料,可用在反渗透预处理、自来水提标改造等项目,由于具有抗菌的效果,过滤出来的水可达到直饮,甚至可以用在家用行业,解决滤芯发臭等问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农村,而未来中国污水处理的主战场一定是在农村。随着国家提出新农村计划,城镇污水处理、农村饮用水改造成为热议的话题,基于农村人口分散的特性,污水处理厂以及市政管网的建设有一定困难,农村一体化MBR设备结合了现在的物联网及AI技术,几乎可以做到无人值守。由于农村一体化分散,人工巡查效率低,君脉的物联网农村一体化MBR设备旨在提高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保证了所处理的水质达到国家排放要求。
  “有需求就有机遇,针对农村污水处理问题,我们通过自己生产的中空纤维PVDF超滤膜做成可集成式膜连续过滤器,可通过人口多少来使用不同规模的直饮设备将直饮水输送到每家每户,从排水到给水,可以说我们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罗灼彪表示。
  面对瞬息万变的水处理市场,君脉膜不仅行动力极强,成果也异常显著。诚如基于敏锐捕捉市场热点,且根据用户需求调整产品设计和开发方案的抗菌型膜产品。而君脉膜势必继续放眼未来,持续扩展展品组合,并且勇于打破常规加速变革,来撬动未来水处理这个万亿量级的巨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