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一行到访天创环境并洽谈合作
环保在线 / 时间:2019-06-19 14:27:15

  据环保在线2019年6月18日讯 6月12日,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何文娜(Nanette)女士、全球研发总监顾旭青(Gary)先生、全球废水处理市场总监王大为(Dominic)先生等一行来访天创环境,天创环境董事长丁国良先生、副董事长赵经纬先生率领公司管理层及技术团队参与接待工作,对杜邦水处理此次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双方就TXP浸没式超滤产品、水务市场及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洽谈。


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一行到访天创环境并洽谈合作


  基于国内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市政自来水亟需提标升级的广阔市场前景下,早在2016年1月25日,杜邦水处理的前身(陶氏水处理)与天创环境签订《关于浸没式超滤膜市场商务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将结合陶氏水处理在膜领域的行业领先优势、拥有成熟的超滤解决方案以及其它水及过程处理方案可供借鉴以及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天创环境优秀的系统集成能力和水务项目运营能力,在工业水处理和污水回用方面具有行业领先优势,达成共识,双方携手共同开发浸没式超滤膜组件,以进一步在快速增长的水务市场拓展业务。


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一行到访天创环境并洽谈合作

2016年1月22日,天创环境与陶氏化学DOW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发市政水处理领域膜产品。


  洽谈会上由天创环境副总经理王文忠先生对此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经过严苛的实验室小试、项目现场的中试,水力模型测试等各个模块运行实验。终于在2017年1月16日,备受瞩目的TXP浸没式超滤膜产品成功问世。该产品膜丝具有超高的渗透性、抗污染能力强、低能耗、低运行成本,制水效率高等性能特点,反复实验测试均体现出其在市政水处理和污水回用领域的卓越性能。”


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一行到访天创环境并洽谈合作

2017年1月16日,TXP新品发布会携手杜邦(陶氏)水处理共同开发的TXP膜问世。


  如今,该款TXP浸没式超滤在市政工程项目上也开花结果,已经成功地应用于杭州市100000吨/天的仁和水厂二期提标改造项目,今年还有另外一个超过10万吨级的项目也即将投产运行。当天下午,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何文娜女士、全球研发总监顾旭青先生、全球废水处理市场总监王大为先生等一行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仁和水厂二期提标改造项目。据了解,仁和水厂二期项目在一期项目的传统工艺设计基础上,增加使用了浸没式超滤膜处理工艺,水处理量共为200000吨/日,于2019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现已稳定运行。


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一行到访天创环境并洽谈合作


  目前,该款TXP浸没式超滤膜在仁和水厂运行的优势十分明显,产水水质稳定,出水浊度≤0.02NTU,而且出水水质完全不会受到进水水质影响;超滤可截留蛋白质、腐殖酸等大分子有机物,有效减少消毒副产物的生成;具有更高的生物安全性,可彻底截留水中的细菌、病毒、藻类等;与传统工艺设备相比,浸没式超滤膜系统标准化程度更高、占地面积小,系统能耗低、安装周期短。


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一行到访天创环境并洽谈合作

TXP浸没式超滤膜在仁和水厂投入使用


  最后,双方对未来水务市场深度处理的巨大需求表示赞同。杜邦水处理何文娜女士表示,“杜邦水处理与天创环境有着长达十余年的业务合作基础,我们很荣幸拥有这样的合作伙伴,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深入合作,携手共赢,联合开发TXP系列浸没式膜组件,除了目前的自来水提标市场以外,还要更广泛的应用于市政污水提标、中水回用、工业废水等多元化场景,为未来水务市场带来持续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一行到访天创环境并洽谈合作

天创环境董事长丁国良先生与杜邦水处理全球市场总监何文娜女士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