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立昇与浙大合作“氟基聚合物膜及应用”获省级一等奖
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朱宝库教授课题组 / 时间:2019-07-11 06:31:38

  据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7月10日消息:近期,海南省颁发2018年科技进步奖项目中,海南立昇与浙江大学朱宝库课题组联合完成的“氟基聚合物膜材料与装备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立昇与浙大合作“氟基聚合物膜及应用”获省级一等奖


  该项目中有关研究内容,受到国家自然基金、973计划、863计划及校企合作等多个课题的支持。其中,朱宝库课题组在高强度、亲水抗污染PVDF等含氟聚合物膜配方、界面增强、构效关系等方面,完成了两亲高分子亲水原料、成膜关键技术等创新性工作,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培养研究生10余名。海南立昇开发了膜与膜装备制造、膜应用技术,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现了在膜材料及装备的规模化生产,以及含氟聚合物膜在水处理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形成500万平方米/年含氟聚合物膜材料、30万只/年膜器件的生产和销售,在市政自来水、农村给水、废水处理与回用等方向建成应用工程超过200个,水处理总量超过500万立方米/天,取得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产学研相结合联合研究模式、内容与成效方面也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