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德里奥利见证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园
《中国威海环翠》微信公众号记者 张凯 李晓娟 / 时间:2019-07-12 10:01:56

  据中国威海环翠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9日讯 “我来威海很多次了,每次来都有收获,我亲自见证了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从最初的构想到筹备,从建设到开园,我为环翠区推动膜产业发展的积极作为点赞。”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欧洲化学工程联合会“膜工程”专业主席恩瑞克·德里奥利说。
  7月9日,2019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召开,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园。技术创新点燃发展新引擎,产业园区承载发展新活力,来自国外的专家们对环翠区搭建膜技术交流平台、建设膜产业园区竖起了大拇指。


德里奥利见证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园


  “中国膜产业发展越来越迅速,膜产业出口量越来越大、中国的膜技术已处于全球领导地位,举办多年的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已经成为威海的一个品牌大会,吸引了国际和国内众多膜技术专家的关注。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能为中国和欧洲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膜技术领域加深合作,让膜技术真正从理论转化为生产力。”恩瑞克·德里奥利表示。


德里奥利见证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园


  当前,水体污染导致的水质型缺水危机严重影响居民的饮用水安全,水污染处理已经得到了各级政府重视。作为捷克膜学会主席、捷克MEGA集团创始人,卢博斯·诺瓦克多年来研究和开发拥有各种实际应用价值的聚合物膜,在饮用水制备、废水处理以及制药企业的特殊应用等方面从事了多年研发工作。
  “欧洲和中国在膜技术的不同层面都有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这对双方的膜技术发展都是有利的。本届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促进更多项目在威海落地开展,共同推广膜技术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市场上实际应用的产品。希望威海能加速膜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步伐,把威海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膜技术产业高地。”卢博斯·诺瓦克说。


德里奥利见证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园


  膜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例如水处理方面、卫生医药方面及大气环境治理等方面。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阿尔伯特·费格里致力于膜制备、膜性能及其在环境领域应用,在水处理应用、中空纤维膜制备、膜法制备聚合物胶囊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令人瞩目。
  “膜技术在新技术、新能源应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促进节能减排、改造提升传统工艺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与欧洲在膜技术应用领域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国内外专家、企业以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为载体,踊跃参与研发,深入进行合作交流,共同提高膜技术应用水平。”阿尔伯特·费格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