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12家企业第一时间入驻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
《威海日报》记者 匙亮 / 时间:2019-07-17 11:19:44

12家企业第一时间入驻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


  据威海新闻网2019年7月10日讯 7月9日,2019年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召开,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同日开园。12家企业第一时间入驻园区,搭上了企业发展壮大的“直通车”。
  刚与嘉兴的环保企业签约的山东德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兴奋不已。他公司生产的柔性平板膜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正处在市场扩大的关键时期,公司把发展的希望放在了威海。“公司从成立到入驻产业园,政府在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黄勇说,企业需要什么,政府就提供什么,就像企业的“管家”。尤其是在企业即将入驻的这几天,政府更是派出了固定的专业服务人员,“全天候”陪在园区为企业解决各种问题。
  山东鼎智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崔相湖有同样的感受。立足卷膜产品设备,鼎智瑞公司正在打造适合家用和工业用的RO膜产品和水处理设备。谈到落地过程,崔相湖用三个字表达了当时的心情:“想不到”。“想不到膜技术这种环保产业在威海发展如此迅速,也想不到威海可以如此重视企业的落户发展。”崔相湖说,企业落地过程中最简单的,也是最难做的,就是沟通与协调。威海的服务打消了他们的疑虑:只要提出要求,政府便会第一时间作出答复落实。也正因如此,企业入驻过程比以往预期要快许多,提前搬进了“新家”。
  自2004年第一届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举办以来,威海的膜技术产业已在一次次的尝试和研究中开花结果。政府的服务也成为了最好的催化剂。政府为企业提供的不仅是精致的服务,更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园区最吸引我的,是能够将产业上下游链接起来,让企业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延伸产业链条。”浩然特塑技术总监陈春海说,相比国外,国内企业并不缺乏创新能力,而是缺乏如何去适应市场和下游用户的需求。“希望产业园能够真正引领尖端技术,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平台支撑。”陈春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