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陈良刚:一直认为世界上的技术没有最先进只有更先进
人民网海南频道 孟凡盛 / 时间:2019-07-26 14:04:23

  据立升企业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26日讯 7月24日,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良刚做客人民网海南频道,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就创新创业等话题和网友分享自己的看法。


陈良刚:一直认为世界上的技术没有最先进只有更先进


  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于1992年在海南成立,是一家专门从事水处理科学技术研究,集膜分离技术及产品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在陈良刚看来,1979年的高考彻底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那一年,陈良刚被清华大学录取,毕业后成为一名科技工作者。
  “我觉得自己的一生过得很充实,特别是见证了我们国家飞速的发展。我84年开始参加工作,1985年第一次出国去了泰国,回来以后就觉得人家的车都比我们跑得快。87年的时候,我在美国待了半年,感觉与国内的差距非常大。今天,我们再看这个世界,可能是由于我们在城里待得时间久了,我们到世界任何地方就觉得好像中国比他们还要先进。我自己一直处在一种很幸福、很兴奋的状态,因为我所看到的都是蓬勃的发展面貌,中国也确确实实取得了了不起的发展成就。”回顾新中国70年的发展,陈良刚这样说。
  陈良刚表示,他们这一代人真正完整经历了从中国的改革开放到今天的蓬勃发展。“我现在不到60岁,我相信再有个10年、20年,中国只要像现在这样稳步地继续走下去,不管是集体奔向全民小康社会,还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中国力量去影响和领导世界,我对此都抱有非常强烈的信心,中国的未来必然是一片光明。”
  “我是湖北人,大学毕业后分配在武汉工作。我骨子里是一个拼劲很足的人,希望有更好的广阔平台任我大展拳脚。正好海南建汽车厂,也需要这样的人才,所以省里就把我调过来海南了。这可能是我命中注定的一次契机吧,从此让我和海南结下了深厚的缘分。”陈良刚说,自己到海南之后,去过私企、卖过手表、做过激光防伪商标,最终选择了做净水膜。
  说起创业的“难”处,陈良刚认为那些都不是“难”,因为自己乐在其中。“我可能不是创业激情,就像我的朋友见到我,说陈良刚30年的激情不减,可能这是人的本性。我对过去发生的事情不太去想,我永远是想明天要做什么事情,我怎么样做好,我也没有想过昨天没有做好而后悔,所以我对未来永远充满着希望。既使是吃大排档,我觉得很开心,几块钱一碗粉,我也觉得很好吃。”
  “别人掏钱买了你的东西,就是给你投了信任票,如果你做得不好,就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我非常不希望出现这种事。我这30年,做企业一直小心谨慎,就怕自己一旦做不好,会辜负很多信任和支持我的人,这个是我最接受不了的事情,所以我一直认为创新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你把该做的事做好,在你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能就出来一个新东西,大家说他创新了。就像我这一生,我天天都在创新。”在陈良刚看来,自己并非“科学家”或“企业家”,他只是在带领一个团队,实现大家的梦想。
  谈及立升下一步的目标,陈良刚表示,要继续努力领先更多。“我在做技术,我自己不相信有新技术,我只相信有更新的技术,为什么?当你今天处在第一,今天晚上你睡觉,别人不睡觉,有可能半夜就超越了你,所以我一直认为世界有更先进的技术,没有最先进的。”
  “这个世界很有意思,只要你努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陈良刚说,在顺应时代的同时,也需要够幸运够努力,才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