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张庆武教授出席化工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新技术研讨会
北京日新远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时间:2019-09-11 07:56:02

张庆武教授出席化工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新技术研讨会


  据北京日新远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官网2019年8月29日讯 8月27~29日,由中国化工装备协会、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振威展览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CTEF 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之际,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展会现场同期举办“2019化工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新技术及工程化设计研讨会”。


张庆武教授出席化工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新技术研讨会


  会议将邀请环保技术研发、设计、工程、运营等单位就化工废水处理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教训进行交流与分享,分析各类技术的经济适用性、运行稳定性和工艺配套性,探讨当前“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等热点问题并考察展会现场样板展示,为化工废水处理带来最新的技术理念及解决方案。


张庆武教授出席化工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新技术研讨会


  北京日新远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庆武教授在会上做了“活性碳纤维在制药及化工领域‘三废’处理方面的应用”报告,解决客户废水处理问题,听众们反响热烈。
  相关链接
  另据化工邦微信公众平台9月5日讯 8月28~29日,由中国化工管理协会联合化工邦及多家单位在上海共同举办2019化工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新技术及工程化设计研讨会上,我们迎来了12位人气讲师。
  其中,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娄玉峰分享了“基于均相离子交换膜技术应用的酸碱盐废水处理”——均相离子交换膜技术是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在酸碱废液、废气处理等领域发挥着关键的作用,特别在酸碱废液的治理方面是其他膜技术不能取代的;均相离子交换膜技术是先进的清洁生产技术,对改造我国传统民生产业、推进其科技进步将发挥独特关键的作用。均相离子交换膜推广应用将有力地推进高新技术改造现有产业的进程;均相离子交换膜技术是先进的分离技术,在我国的盐化工、氯碱工业和卤海水(包括深层海水)综合利用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倍杰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建飞教授分享了煤化工高盐水分质盐零排放系统设计优化要点;北京日新远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庆武教授分享了活性碳纤维在制药及化工领域“三废”处理中的应用;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阎建民教授分享了MVR蒸发技术用于水溶液的浓缩与盐分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