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鄂学礼在江西银丽考察中国水务集团直饮水设备的开发
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李涛 陈玮露 / 时间:2019-11-15 13:43:58

  据情润万家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9日讯 10月23日,中国水务集团在江西新余隆重召开直饮水安全健康研讨暨设备咨询会。会议由中国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江西银丽直饮水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田华主持,邀请了多位长期从事饮水安全健康、水处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包括主持制订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与GB5750-2006《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鄂学礼;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顾军农;东丽先端材料研究开发(中国)有限公司水处理研究所所长杨瑜芳、副部长黄圣散。集团运营管理部、新兴业务部、江西银丽直饮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鄂学礼在江西银丽考察中国水务集团直饮水设备的开发


  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议题:
  1、我国优质直饮水的发展趋势;
  2、管道直饮水的卫生标准;
  3、对中国水务集团普及推广管道直饮水提出意见和建议;
  4、对中国水务集团旗下江西银丽直饮水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直饮水处理设备进行鉴定咨询。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发展管道直饮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用水安全、健康问题,要充分考虑我国各地区源水水质情况不同,建议要有针对性的制定直饮水相关标准。
  在处理设备和管网方面要考虑可靠性,并根据各地的具体环境做调整,研究出适应不同环境的机型。
  会上江西银丽董事长冯田华介绍了公司设计制造的管道直饮水处理设备,设备以日本东丽UF+NF技术为核心,采用高精度、高通量、高稳定性的超滤膜和高造水量、高产水率、高稳定性的纳滤膜,整套设备极限工况试验结果稳定,成水水质且明显优于国家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目前所设计四款产品包括0.5吨、0.75吨、1吨和2吨管道直饮水处理设备。
  与会人员及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国水务集团牢记“以善做水”的初心使命,在实现城市供水服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管理优势,结合日本东丽株式会社技术优势发展直饮水,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


鄂学礼在江西银丽考察中国水务集团直饮水设备的开发


  在实际参观考察后,专家对江西银丽设计制造的直饮水设备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在设计及制造工艺等方面该产品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希望江西银丽能够继续努力不断进取,进一步打造国内领先直饮水处理设备企业。


鄂学礼在江西银丽考察中国水务集团直饮水设备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