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余杭校企合作又引“金凤凰”,余杭水务牵手同济大学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施雯 / 时间:2020-01-14 21:42:20

钱江晚报1月13日讯:1月12日上午,同济大学—杭州余杭环境(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产学研创新实训基地在余杭区临平净水厂正式揭牌成立。

image.png

专家工作站 产学研创新实训基地揭牌

该基地是同济大学与余杭环境(水务)控股集团的校企合作项目,以水处理工艺、污泥处理、供排水管网管理、财务管理等20个创新课题为载体,通过搭建技术合作平台,推动双方人才合作培养,并开展全方位合作。

同济大学—杭州余杭环境(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和产学研创新实训基地成立后,将扎根余杭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以临平净水厂水美公园为“根据地”,依托同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助推企业在精细化管理、项目设计等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构建水务、环保领域产学研强强合作“双赢”模式。

同济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众多一流学科,在给排水、环境工程以及土木等方面拥有国际领先的科研技术力量,实力强劲。

作为余杭区内资产最为优质、发展最具潜力的直属国有企业之一,2019年,余杭环境(水务)集团,深入推进供排水体制改革,对供排水系统实施统一“规划、设计、施工、监管、运维”,以全产业链发展为导向,做强主业,开拓水环境治理、污泥处置等产业;以重大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目前临平自来水厂等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投资达2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