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津膜科技助力抗疫较早获批复工复产 勇敢逆行
津膜科技 / 时间:2020-02-24 14:32:04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津膜科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向各部门、分子公司、项目组发送防疫指导手册和疫情期间工作方案,尤其是向春节期间仍在运行的东营公司和宁波项目组给予特别指导,协助采购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等防疫产品,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津膜科技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人员积极行动,查阅大量资料,与外部专家视频会议交流,进行工艺模拟计算,将膜产品高效的病毒分离功能与科学灭毒方案紧密结合,针对自来水、中水、污水处理等形成新的运行工艺,提供给相关膜产品和膜系统使用单位参考执行,并提供远程指导服务。

       2月11日,子公司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接到湖北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的紧急求助,公安县拟快速新建一座“小汤山”医院,急需一台日处理50吨医疗废水的一体化装备,浙江津膜立即向总公司报告并着手开展工作。津膜科技决定捐赠该设备,总部与子公司携手行动,一边研究确定最可靠最快速的实施方案,一边立即向绍兴政府申请浙江津膜提前复工,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浙江津膜公司于2月13日复工,仅用不到24小时完成设备组装,从踊跃报名的员工中抽调4名技术骨干“逆行”疫区,污水处理设备于2月15日运抵公安县并快速安装成功,保障了当地新冠肺炎紧急救治中心的及时顺利投运。

微信图片_20200224143918.jpg

                                                                 浙江津膜紧急捐赠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至湖北公安县

      2月中旬,公司收到天津某大型生物制药公司为生产疫区所需生物疫苗而对于公司特种分离膜产品的需求函,同时公司多个医药中间体生产商老客户接连来电,希望公司特种分离膜尽快供货,保障当前相关药品的生产需求。与此同时,公司超滤膜的主要下游客户——自来水厂、城市污水厂、海水淡化厂等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都在积极推进中,需要系列膜产品的及时供货和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24144058.jpg

                                                                     津膜科技医药生产用特种分离膜装备

       面对市场迫切需求,公司紧急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在天津滨海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支持与指导下,制定了完善的严格防范防控措施和工作流程,采购了充足的防疫产品和设备,通过公司微信群进行防疫知识和上岗要求的宣讲培训,经过政府相关部门的检查后, 2月19日公司收到天津经开区和天津工业大学批准公司部分复工复产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200224144140.jpg

                                                                      津膜科技自动化膜组件生产车间

       目前津膜科技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开展。可以预见,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水处理的标准和技术将提出更高要求,高水平膜产品和膜工艺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作为国内膜技术积累最雄厚、膜产品系列最丰富的高科技企业,津膜科技将依托膜材料与膜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重要平台,加速进行面向病毒分离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系列化膜产品开发,加速进行传统膜工艺处理更复杂水质的系统装备升级改造,不断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