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云南元阳:变废为宝助力环保攻坚
云南网 邵浩然 聂睿 / 时间:2020-07-08 09:59:20

云南网7月7日讯:近年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百世英特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保护生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家园的环保理念,创新“变废为宝”新模式,高效处理厌氧发酵废水,将生态环境改善与环保事业发展推向了新高度。

image.png

走进百世英特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五个又高又大的厌氧罐、一条条废液输送管道格外吸引人注目,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地操作着各种设备。公司产品研发部负责人蒋涛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乙醇需求量不断扩大,采用玉米、木薯等原料进行乙醇发酵后产生的废糟液及酒糟数量越来越多,如果不经过严格处理直接排放,将会造成水资源和土壤的严重污染。为了有效解决污染问题,公司经过多方面研究实验后,采取科学手段将这些糟液中“无毒”的营养物质进行再处理和利用。

据悉,在产品研发过程中,该公司始终贯彻“遵循生态规律,推动技术革新,让人类更健康,让环境更美好”的宗旨,按照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将玉米、木薯、蔗渣等秸秆作物通过自主研发的膜分离浓缩技术以及微生物技术,将这些废料开发生产成为固体有机肥及含腐殖酸水溶肥,这些产品中含有较高的生物活性有机酸,能够刺激作物生长,有效增强土壤的保肥供肥能力和缓冲能力。

image.png

地区环保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只有全县上下不断谋求新方向,拓宽新道路,寻找新启源,适应产业发展中经济与生态协调融合的创新趋势,才能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环保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