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上海凯鑫将于8月6日上会 膜分离技术备受关注
大众新闻 / 时间:2020-08-05 15:08:49

大众新闻8月5日讯:近日消息,创业板第13次审议会将于8月6日召开,将对上海凯鑫、松原股份、益海嘉里等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进行审议。创业板注册制以来,截止7月30 日,已有26家企业提交证监会注册。

由于注册制下的创业板新股具有新的涨跌幅制度与不同的审核标准,创业板的首发企业备受投资者关注,上海凯鑫此次首发冲刺IPO,其公司核心价值有待资本市场深入挖掘。

上海凯鑫主营业务是膜分离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其下游主要为纺织印染、化纤、生物制药等行业领域,这些工业客户在工业流体分离、废水处理领域均有着差异化的需求。大多数从事工业水处理的环保企业较为传统,仅仅以工业生产末端废水处理、实现工业废水达标排放为目标,这样的操作虽然看似简易高效,实则不能提供给客户降低成本,将中间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高附加值的服务。

作为国内少数能够在工业流体领域提供膜分离技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上海凯鑫能够从整体上提供系统性服务,不仅兼顾到末端废水处理,更是以工业流体过程处理为主。

以过程处理为主的优点在于:一方面可以兼顾工业流体中有价物质的回收利用以及废水达标排放,从而降低其生产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合作双方的互相优化,工业企业可以对部分传统工艺进行改进,从而提高其产品收率及质量,减少废弃物排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清洁生产。

长久以来,人们对环保的认知长期固化在,增加环保投入就等于增加成本的传统认知上。而上海凯鑫通过帮助工业客户实现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提高中水回用率,减少废水排放,进而为工业企业创造出了提产增效的空间。下游工业企业即使对环保设备进行了投入,也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投资回报,这就真正做到了“环保”和“商业化“两不误。

2018 年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高从堦院士指出,我国膜产业最大的特点是发展非常快,需求量很高,在传统产业改造、环保领域和水务领域,膜技术大显身手。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行业中,上海凯鑫的技术发展也在持续推进,报告期内,企业的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2017 年-2019 年分 别为 6.34%、5.97%和 4.92%。 不仅在专利证书方面,已获得39项专利证书;在社会认可方面,上海凯鑫于2015 年、2017 年及 2019 年连续荣获上海市“专精 特新”企业称号,并于 2016 年被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评为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膜技术产业同时属于节能环保、新材料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处于这样的朝阳行业,又能够为下游企业带了高附加值的服务,上海凯鑫真正为工业企业做到了环保效用与商业化的共同提升,此次冲击创业板也是实力在握,期待上海凯鑫未来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