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嘉化能源拟投建兴港热电1000t/h脱盐水项目
上海证券报社 王伟丽 / 时间:2020-08-09 23:11:37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8月7日讯:嘉化能源8月6日晚间公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12亿元,同比下降8.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亿元,同比下降14.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52亿元,同比下降11.57%;每股收益0.3985元,同比下降13.50%。截至2020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2.8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65%。

嘉化能源主要制造和销售脂肪醇(酸)、蒸汽、磺化医药以及氯碱、硫酸等系列产品,子公司经营港口码头装卸、仓储业务、新能源发电业务及氢能、加氢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作为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的核心企业,现已形成以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上下游互利互补的循环经济运营模式,通过热电联产、透平机组生产的电和蒸汽用于公司自身化工装置的生产,氯碱、磺化医药系列产品、脂肪醇、硫酸等化工装置产生的化学产品和物料与园区内其他企业构成循环供应链。

嘉化能源连续多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创新能力百强企业。2020年上半年,公司新实施研发课题8项,新申请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特别是公司磺化医药系列产品,通过多年的自主创新,获得了10多项发明专利核心技术,并实现了大规模连续化生产。

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做好复产工作,生产负荷保持稳定。同时,嘉化能源及其全资子公司通过慈善机构及公益性团体、政府机构等单位向武汉及周边企业捐赠现金和防护、消毒物资,积极履行了公司的社会责任。

此外,公司同日公告拟投资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实施建设兴港热电1000t/h脱盐水项目。公司的热电联产装置可通过先进高效的透平机组生产的蒸汽和电,向园区及相邻的海盐经济开发区供应蒸汽,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下游新增企业及项目新建扩产等脱盐水用水需求,保证蒸汽、脱盐水的稳定、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