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湖南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成果获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立项
湘潭在线 熊龙英 / 时间:2020-08-09 23:25:59

湘潭在线8月6日讯:近日,由湖南工程学院阳海教授主持,湖南景翌湘台环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研磨废水处理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获得立项,立项总经费250万元。

该项目围绕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研磨废水处理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主要开展研磨冷却液废水和反渗透浓水处理工艺研发、研磨废水处理工艺优化、研磨废水污泥资源化利用等研究,并在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建立研磨废水处理示范工程2个,将该技术推广到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相关企业的研磨废水处理。

该项目成功立项是学校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果。校企合作双方将以《湖南省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产业快速发展。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突破以蓝思科技为龙头的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研磨废水处理关键技术,提升产业链的污染防治能力,帮助企业解决排污问题,产生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