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高盐反渗透技术拓展至矿井水处理领域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时间:2021-03-11 14:25:31

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3月10日讯:3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与科环集团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高盐反渗透(HSRO®)系统销售合同,将为神东煤炭补连塔区域矿井水零排放项目提供一套HSRO®系统,可将上游来水高效浓缩至13%含盐量,与同类型技术相比浓水水量减少30%以上,能有效降低后续工艺设备投资。

据了解,补连塔区域矿井水零排放项目采用双膜法浓缩零排放工艺,处理后出水达到地表水环境治理标准,副产品盐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将于2021年8月份具备试运行条件。HSRO®技术是低碳院自主创新成果,可有效节省零排放水处理系统投资,助力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本项目是低碳院HSRO®技术继在电厂废水、化工废水领域成功实现商业化应用后,再次拓展至矿井水处理领域,体现了集团公司内部科研、转化与应用单位之间的有效协作与一体化运营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