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三达膜:项目进展不利 拟变更及延期多个募投项目
中国证券报 何昱璞 / 时间:2021-05-27 21:41:39

中证网5月26日讯:三达膜5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延期及拟变更部分募投项目的议案》,公司拟变更及延期多个募投项目。

其中,募投项目无机陶瓷纳滤芯及其净水器生产线项目原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3月、建设期24个月、完工日期为2022年3月。因截至目前项目用地的政府土地规划尚未通过、无法启动土地出让程序,公司无法按原计划购置相应地块,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公司将预计完工时间推迟至2023年10月。

募投项目膜材料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受原计划用地获取进展缓慢的影响,公司将项目的实施主体由公司孙公司延安新三达膜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子公司 Suntar Investment Holding Pte. Ltd.,并开立相关募集资金 专项账户,同时拟膜材料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的募集资金5000万元或其等值美元向 Suntar Investment Holding Pte. Ltd.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公司表示,由于办理境外投资审批手续、开立募集资金银行账户及三方监管协议的进度影响,公司预计开工时间延至2021年8月, 建设期12个月,预计完工时间推迟至2022年8月。

另一募投项目特种分离膜及其成套设备的制备与生产项目,因截至目前项目用地的政府土地规划尚未通过、无法启动土地出让程序,公司无法按原计划购置相应地块,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公司将该项目拟变更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三达膜《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除补充流动资金2亿元,其余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无机陶瓷纳滤芯及其净水器生产线等四个募投项目。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4.5亿元,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11月12日全部到位。但公司四个募投项目中三个均推进不利,目前不得进行延期或变更,三达膜表示,虽然项目延期,但仍然存在项目理想用地无法取得风险,可能造成募投项目的按期实施存在实质障碍的风险。同时,变更项目由于需要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也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