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科技点亮生活 莱特莱德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千龙网 / 时间:2021-10-25 21:06:04

千龙网10月25日讯:10月21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工商联、铁西区等相关区、县(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行业领域。

26-1.jpg

颁奖仪式隆重而热烈,仪式由沈阳市科技局创新创业服务处处长李辉主持。省、市、区领导为获奖者颁奖。此次参与评选的都是各领域实力雄厚的企业。在此次大赛中,辽宁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特莱德")获得佳绩也是业界对莱特莱德多年来在环保领域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的肯定。

颁奖典礼上,莱特莱德总经理苏仲民做了精彩的演讲,对公司研发的高温油田回注水处理回用系统做了介绍:

莱特莱德高温油田回注水处理回用系统是中国首创高温废水回用系统,直接将高污染高温废水进行脱盐净化深度处理,此过程中无需对废水进行升温和降温,直接供给后续高温设备使用,减少了因水资源升温所需消耗的石化能源。

莱特莱德合理设计预处理工艺,废液经过隔油、破乳、絮凝沉淀等处理后,经由软化和吸附处理后进入高温膜系统。预处理有效保证高温膜系统长周期稳定运行,经过高温膜系统处理后的油田回注水可满足回用要求。

26-2.jpg

高温反渗透膜系统是核心工艺,由莱特莱德自主研发,是一款针对反渗透浓水、清洗废水、循环排污水等高盐度水膜法深度处理回用和减量系统。系统耐受温度高达95℃,系统回收率高达90%,系统脱盐率>97%,达到热能的有效回收利用。

作为全球流体过滤与分离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莱特莱德以国家战略为基础,立足环保行业,碳减排减量,水资源化利用的发展战略需要,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内并购30-50亿资产,以实现公司业务、资产、技术、生产等方面的跨越性发展。

随着环保行业整合加剧,莱特莱德也会慎重选择战略合作伙伴,聚焦环保高精尖领域,与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取得合作,在专业领域内,加强莱特莱德的技术解决方案,从而为企业带来高质量的发展,为客户提供不但买得起,还能用得起,更能用的好的环保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