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让图纸“站”起来“说话” ——英诺格林运用BIM技术为水处理工程赋能
北京英诺格林公司 / 时间:2021-12-18 22:22:59

北京英诺格林公司12月17日讯:传统CAD技术基于二维平面排布设备、管道、桥架,受制于设计人员、施工人员空间想象力不足、经验水平不一等主观因素。从图纸转化为成品,要经历一番编码-解码的过程,设计人员和施工人员除了相互配合,不读懂对方的“心思”还真不行!实际施工过程中,易出现管线碰撞、布局不美观等问题,造成返工修改、材料浪费等情况。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BIM技术的飞速发展,对项目施工图纸进行三维描述和表达的数据基础、技术条件已经具备。以BIM技术为支点,结合数据平台,助推项目施工过程直观化、精准化、高效化,是今后环保工程发展的新思路。

英诺格林公司近年来引进世界先进的PDMS三维设计系统作为工程项目的设计软件,PDMS做为先进的三维数字化设计软件,国际上已经广泛应用于石化和电力领域的大型复杂工厂设计中.在三维设计环境中,各个不同的专业可在同一个三维模型上同时进行设计和建模,准确且直观.三维设计不仅可以缩短项目的设计周期,还能显著提高设计成品的质量。

英诺格林引进并应用于工程建模,按照“面向数字化移交的全三维设计”的设计理念,成立BIM设计团队,实现了全部项目三维可视化,所见即所得,大大提高了英诺格林的设计能力及效率,并针对水处理工程领域进行了二次软件开发,完善了专业数据库。

如何实现“面向数字化移交的全三维设计”?

就是要求设计单位采用三维数字化设计方式完成工程设计,数字化成果须满足评审、采购、施工、监理及运行维护的信息交互要求。

应用三维手段后,在设计上具备有哪些优势?

优势体现

(1)管道布局优化:BIM软件自带管道碰撞测试性能,绘制过程中可以及时调整管道布局,保证管线布置合理性,克服二维设计中出现的管线碰撞问题,管道布局得到很大程度优化。

(2)直观化:BIM三维图纸将设备、管道、阀门等工程组成要素以具象化的方式呈现,相对二维平面表达更为清晰直观。

(3)精细化:BIM出图可一键生成工程量清单、各视角剖面图、轴测图,突破传统CAD出图工程量统计粗略、剖面图纸粗糙的困境,项目出图质量得到大幅提升,项目从设计到安装施工过程对接更加精细化,达到“设计即落地”的效果。

(4)高效化:工程量清单的精准化将有效避免材料采买过剩或缺失的情况,提高了前端采购工作效率。同时,三维呈现能更加全面地表达设计意图,可以减少大量的设计变更,有利于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形成每一个施工人员“找得快,看得懂,快施工”的良好局面。

(5)成本管控:工作高效化意味着人工成本、时间成本得到节省,同时,材料统计的准确性意味着采购成本得到节省。因此,三维设计对强化项目的安装成本管控工作具有建设性作用。对于项目管理者而言,能够做到心中有数,掌握全局,有效管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