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水艺膜:反渗透膜新品水艺Procycle®系列即将发布
水艺膜 / 时间:2022-03-11 13:06:17

中国水网3月10日讯:水艺Procycle®系列低碳再生水反渗透新品发布会,将于2022年3月17日上午10点准时启航。

步入2022,环保灯塔之光,持续照在“碳达峰,碳中和”上。无论是工业、农业还是城镇与农村,“碳减排”都是重要的风向标。

环保之行始于足下,“减碳”目标再攀高,我们还能做什么?

答案是“再生水”,即增加好水。我国对水资源的治理和保护由来已久。“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强化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和城镇节水降损,鼓励再生水利用。

不久前,六部门联合印发《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更是剑指再生水,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4%左右,纺织、造纸、食品等行业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较2020年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等确切目标。

聚光灯下,核心技术攻克、示范样板打造、管理水平提升等都被提上日程。当然,工业废水再生回用处理是一门含金量较高的大学问,不仅要以高标准严格把关水质,同时也要注重节能环保。

也正因如此,膜法工艺,才能在当今市场上成为公认的工业废水再生回用处理的“王者”。

双膜法——大规模、低成本的高品质再生水回用技术解决方案

目前,我国工业污水再利用技术有传统物理法、树脂交换法、膜过滤法、生物深度处理法等。其中,反渗透膜工艺用于工业再生水处理效果突出,在含盐量高的污水处理方面优势明显,因此在钢铁、石化、纺织印染、电子等行业都得到了广泛地应用。

其中“预处理→超滤过滤→反渗透浓缩”的处理方式较为常见,但该种方式在实际运行中的抗污染、运行成本、后期维护等诸多问题依然存在。

而分质回用、可用尽用,是当前水资源化的切实需要。反渗透膜工艺的高脱盐率,令其成为了水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宁波水艺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艺膜”)在这条绿色低碳之路上,通过创新发展的再生水回用解决方案奋楫前行。

水艺膜聚集和培养了一支高技术科研团队,并倾力打造了集材料检测、水质检测、设备研发、中试试验、技术交流于一体的专业型膜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公司目前已拥有微滤(MF)、超滤(UF)、纳滤(NF)、反渗透(RO)等全系列膜技术与商业化膜产品,满足城市污水提标扩容、工业污水再生回用、纯水制备、高污染废水、河道修复、村镇分散污水、物料浓缩及分离等不同领域的实际需要。

10.png

水艺膜展厅及实验室全景图

3月17日上午10点,水艺低碳再生水反渗透膜新品发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