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三达膜坚持技术创新 两大主营业务稳步增长
证券时报网 / 时间:2022-05-04 22:56:40

证券时报网4月30日讯:4月29日,三达膜(688101)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由于本期有多个较大规模膜技术应用项目开始执行,营收增加。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此前公布的2021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31.29%。

三达膜是中国膜技术开发与应用领域的开拓者,是我国最早将国外先进膜技术引入国内并进行大规模工业化应用的企业之一。公司下游拓展到膜技术应用领域,为国内外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石化冶金等行业和数百家大中型生产性制造企业提供大型化、工业化、个性化的膜应用综合解决方案,上游反向延伸至膜技术产业的基础领域——膜材料供给侧,创新研制了多种符合市场需求、功能特性优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国内领先水平的先进无机非金属膜材料与高性能复合膜材料,包括纳滤芯、特种分离膜、石墨烯复合膜材料和iMBR膜组件等,可替代国外进口产品,而且部分性能更加卓越。

根据此前公司披露的2021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51亿元,同比增长31.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11.4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4元/股。从营收来看,膜技术应用业务贡献营收5.59亿元,水务投资运营实现营收4.1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24%和14.68%。

三达膜从向国内医药、化工、食品行业引入国际先进膜技术应用技术起家,现已形成以膜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膜技术与应用和水务投资运营两大业务板块,膜技术与应用又可细分为工业分离膜应用、膜法水处理、节能环保综合利用服务,公司在这些领域均具有丰富的技术储备、项目经验和客户资源,奠定了三达膜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在工业料液分离成套设备方面,三达膜是国内少数能够在工业料液分离领域提供全方位膜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公司工业料液分离相关产品在维生素C、抗生素、氨基酸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国内领先或前列的地位。

在废水资源化方面,公司具备制造融合膜技术在内的大型节能环保成套设备能力,业务覆盖污水处理、中水回用、民用净水等水循环利用各个环节乃至整套解决方案。在市政、石化、皮革、印染、电镀、生物制药等行业建成多项大型水综合治理系统,客户覆盖政府、世界五百强企业、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单位,日回收再利用水量超过50万吨,为企业和政府客户年节约用水超过2亿吨。公司水处理业务在石化PTA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国内领先。

根据最新公告显示,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共计5221.5万元,同比增长30.16%。共申请专利35 项,获授权专利26 项(包括发明专利7项,新型专利19项)。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有效专利154 项,其中发明专利79 项,实用新型专利74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