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安吉尔“长效反渗透膜”入选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名单,研发能力获认可
大众网 / 时间:2022-05-10 10:34:51

大众网5月9日讯:2022年4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公示名单,安吉尔发明专利《一种反渗透膜元件以及具有其的净水设备》(即:长效反渗透膜)入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名单,这是安吉尔首次入选专利领域的国家级最高奖项。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尤其是尖端技术方面的掌控和创新,可以说是国家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创新能力的提升,可以帮助国家摆脱技术引进的局限,让国家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打好坚实的基础。这也就是国家专利奖设立的一个重要因素。

中国专利奖设立于1989年,是国家在专利领域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并得到了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

安吉尔净水技术此次入选,代表着政府权威机构对安吉尔创新研发的认可,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安吉尔在净水领域所做的贡献。

"长效反渗透膜"由安吉尔斥资1.5亿、投入200多位科研专家、历时3年研发,应用此技术打造的长效反渗透滤芯,其净水效果能长达5年不衰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高效高能的安心净水体验。

从市场角度来讲,安吉尔这项技术的研发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安吉尔"长效反渗透膜"技术出现之前,国内的相关膜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这就导致了我们国内净水器的研发和生产一直受到限制,并且在成本上也会有一定的提升。而安吉尔"长效反渗透膜"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垄断局面,让国内的净水器行业能够更加健康的发展。

目前该项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安吉尔多款产品中,累计销售数百万台,还被应用于工业净水、医疗用水、航空航天用水、船舶用水、海上钻油平台用水等领域,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14.jpg

算上"长效反渗透膜"技术,安吉尔已经有872项专利,几乎覆盖净水领域的所有核心技术,这是安吉尔多年在创新方面努力的结果。在未来,安吉尔将继续努力,进行净水技术的研发,将更多更好的净水技术带到国内市场上,让国内净水器市场可以更加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