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阮国岭一行到省农高区调研
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 时间:2022-05-18 09:18:40

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5月16日讯:5月1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阮国岭一行到省农高区就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和盐碱地改良节水技术推广情况开展调研。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朱英坤,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晓辉,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局长荆向辉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东营净泽膜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高端有机无机杂化(HIO)分离膜及一体化环保设备制造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到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盐碱地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详细听取了农高区盐碱地种业创新、盐碱地生态化利用介绍,深入了解智能农机装备、耐盐碱改良和盐碱地植物育种等产业发展情况。

阮所长表示,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海水及苦咸水利用公益技术、共性技术、产业化关键技术和发展战略研究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具备国家海洋行业多种工程资质,在海水淡化等领域深耕多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海水淡化及盐碱地改良节水取得更大发展。

荆向辉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加快资源整合,深化与天津海水淡化研究所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进海水淡化和盐碱地改良节水技术推广,不断在完善盐碱地科技创新体系、盐碱地生态化利用和产业发展上实现突破。要突出项目带动,谋划实施海水淡化等重大项目,为农高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结合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任务及农高区需求,紧密配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省黄三角农高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