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三达膜入围工信部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
三达膜公司 / 时间:2022-05-26 11:00:59

三达膜公司5月24日讯: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国共546家企业入围,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称为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

国家级重点“小巨人”实行各省、计划单列市推荐,由工信部组织专家在全国范围内按行业统一评审,按得分高低进行遴选。

这种评审组织方式,忽略了地区差异,确保最终遴选出来的企业是真正在细分行业领域,质量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聚焦专精特新的行业“排头兵”。

自1996年成立以来,三达膜不仅坚持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科研成果备受瞩目,还在现有膜技术发展的基础上,攻克一批“卡脖子”和“短板”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逐步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填补了多项生物医药、能源核电等国内膜应用领域的空白,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向“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膜科技公司”的目标跃进。

目前,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160余项;承担了国家、省、市、区级科技项目共计十多项,国家标准共计9项,行业标准2项,福建省地方标准1项;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福建省膜分离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厦门市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厦门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多项荣誉和资质。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将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创新投入,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推进工业“五基”领域或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补短板”和“锻长板”;

二是与行业龙头企业协同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支撑产业链补链延链固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三是促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并通过工业设计促进提品质和创品牌;

image.png

另外,支持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加强国际合作等,进一步增强发展潜力和国际竞争能力。

支持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上市辅导、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知识产权应用、上云用云及工业设计等服务。其中,对于重点“小巨人”企业,应提供“点对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