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德清聚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
《杭州日报》 / 时间:2022-06-02 10:52:58

image.png

南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动化车间

《杭州日报》5月31日讯:5月29日,地处德清乾元的“百亿谷”产业加速器正式启动,德清县第21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路演同期举行。该服务平台致力于发挥中小企业协会的企业资源、资本技术等优势,借助德清政策、人才、产业,实现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业态塑造,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发展。

日前,工信部发布新一批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位于德清县钟管镇的湖州南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至此,德清县已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重点“小巨人”企业3家、省“隐形冠军”企业6家、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22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3家。

从“制造”到“智造”转变

想要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并不容易,需要在产业导向、产品技术、专业化程度以及创新能力上达到相应要求。作为一家传统制造型企业,南丰机械聚焦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不断通过技术改造、信息化建设,为传统铸造赋予更多的“智慧”元素,为产品增添更亮的“生态底色”。

南丰机械主要生产不锈钢、合金钢、碳钢、球墨铸铁等材质铸件,在技术攻坚的过程中,企业将目光放眼国际化的竞争行列。通过对国内外高端水泵铸件市场深入细致的分析,企业加快铸造行业向智能化、人性化新产品开发转变的步伐,不断研究出适合市场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

近日,记者走进南丰机械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数字化操控的卧式加工中心排列整齐,一个个产品性能达欧盟最新技术标准的CDM水泵铸件在经过精细加工后整装待发。

“近三年,企业营收分别达1.91亿元、2.18亿元和2.63亿元,平均增长率达26.44%。在今年严峻的大环境下,1至4月企业主营收入依然达到了8140.6万元,同比增长10.31%,这是科技创新带动经济效益持续增长的有力体现。”企业总经理姚建堂说。

在杭州总公司——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南丰机械目前已成功开发出确保水泵在南极洲零下50℃的极寒之地平稳运行的耐超低温铸件,为我国南极科考中山站提供水动力保证;另外在海水淡化泵超低碳双相不锈钢铸件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研究,通过技术创新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

在政策扶持上,德清县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隐形冠军”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目前已累计奖励500多万元。

“有产业基础,有政府重视,有机制保障,‘小巨人’不断涌现的背后是一套组合拳。”德清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德清县将深入实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行动,梯次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路径,引领和带动更多的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