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创历史新高 大工9项成果获省一等奖
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董天文 / 时间:2022-07-18 11:32:21

大连理工大学新闻网7月14日讯: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大工成绩优异,共获得科技奖励20项,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辽宁省科技奖励一等奖9项,位列全省第一,并创我校历史新高。

李俊杰教授牵头完成的成果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宋永臣、魏小鹏和沈胜强教授分别牵头完成的3项成果获技术发明一等奖,王安杰、薛闯、李钢、张桂勇和阎军教授分别牵头完成的5项成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其中:沈胜强教授牵头完成的“多效蒸发海水淡化装置介尺度设计技术及应用”,突破了大型热法海水淡化高能耗、高排放、高投入等技术瓶颈。提出了大型多效蒸发海水淡化装置工作特征理论,发明了海水淡化装置局部和全局多尺度热力学损失精确预测方法。成果应用于我国的四十余套大型热法海水淡化工程,系统能效达到世界领先,引领国际热法海水淡化技术方向。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