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塞尚牧业乡村振兴牧场”落户贺兰县
银川新闻网 梁小雨 / 时间:2022-09-06 14:33:51

银川新闻网9月4日讯:9月4日,由宁夏塞尚金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近2亿元打造的塞尚牧业乡村振兴数字化生态观光牧场项目在贺兰县金贵镇举行开工仪式,该牧场占地550亩,计划建设5000头奶牛养殖规模,配套流转1.5万亩饲草地,年内将实施基础设施和配套设备的建设、采购及安装工作,预计2023年奶牛入栏投入运营。

宁夏塞尚金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建国介绍,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基金”的运行模式,由集团下辖的子公司宁夏塞尚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牧场运营和饲草种植全过程的管理,由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提供销售订单的保障。而村集体经济组织作为牧场股东,将利用专项资金和村集体资金投资入股,每年可获取投资收益分红。

“围绕带动农户增收的愿景,牧场将实施托管养殖,农民们可以按照贴息政策向银行贷款买牛,再交由我们牧场养殖,也可以以土地和奶牛入股牧场,每年可以获取分红收益。”闫建国介绍,公司拥有三十多位硕士、博士组成的领先技术团队,通过10年技术研发,开发了生物膜分离技术、酶解技术、脂肪膜重构技术、相重组嵌合等核心技术,生产有全乳蛋白粉、常温稀奶油、厚乳、奶油奶酪、夸克奶酪、液体蛋白等系列产品,实现了国内高附加值乳基配料生产“零”的突破,“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发挥企业奶产业链延长辐射作用,把奶牛养殖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今年上半年,贺兰县奶牛存栏达4.9万头,生鲜乳产量12.5万吨,奶产业总产值突破5亿元。贺兰县副县长王继斌介绍,近年来,贺兰县将奶产业作为“六特”产业中的拳头产业,坚持纵向延伸链条、横向耦合发展,着力在区域上优化、结构上调整、资源上整合,从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等方面入手,打造了以洪广镇、金贵镇为两翼的“黄金奶源带”,加快建设以贺兰工业园区为核心的乳制品精深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