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德国特拉多姆,用科技创新给地球降降温
德国特拉多姆 / 时间:2022-09-06 14:58:13

新浪网9月5日讯:今年夏天,极地地区极端高温的新闻频繁登上热搜,科考队的队员们甚至可以在北极穿着短袖打排球。这种罕见的高温引发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担忧,然而不止是北极,温室效应导致的极端高温正在世界各地蔓延。如果这种全球变暖的现象不尽快改善,全球多地都将被冰川融水吞没,旅游胜地马尔代夫将彻底从地图上消失。

为了应对温室效应,各国均出台了不同的政策来减少碳排放,我国更是提出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能源领域一直是双碳的主战场之一。据统计,2020年国内能源行业碳排放量占总体的45.8%。由此可见,实现“双碳”目标,降低能源行业的碳排放是关键。碳排放必须尽快降低,但产量却不能减少,如何在保证生产的基础上降低碳排放,成了困扰能源企业的老大难问题。我国某大型电力企业经过多年的摸索,终于找到了一条利用高科技水处理技术来提高生产率,降低碳排放的治水道路。

该企业空压机站共有7 台压缩机,均采用同一循环水冷却,但因空压机温度过高,加之循环冷却水水质较差,导致冷却器常常被水垢堵塞,工作人员需要经常停机清洗,频繁的养护工作耗费大量人工成本和设备运行成本,更严重影响了生产的正常运行。在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该企业最终选择德国特拉多姆水处理技术来解决顽固的水垢问题。

经过三个多月的使用,设备内老旧水垢变软,已无法附着于内壁,水垢成片脱落,随排水流出。内壁逐渐恢复光滑,可见金属本色。后续维护仅需简单清洗即可。且空压机组的运行时间明显增长,清洗频率也大大降低,节省了一笔不小地清洗费用与人力成本,不仅减少了碳排放,还为企业提升了经济效益。

该企业所应用的特拉多姆水处理核心技术,于1992年由德国科学家克劳斯·瓦格纳成功研发,面世至今,惠及全球百余国家和地区,其技术先进性目前仍领先同业20年。作为纯物理领域的开创性应用,特拉多姆不用电、不添加药剂,而是通过可编辑信息的超精微震荡波,直接改变垢类物理属性,软化老垢、阻生新垢;同时能改变水环境,抑制菌藻滋生;并可生成管道内壁氧化层,避免锈蚀产生。达到高效除垢、强效阻垢、防腐缓蚀、抑制菌藻的目的,处理过的工业水能够直接排放,真正做到了零能耗、零物耗、零碳排、零污染。

2012年特拉多姆中国工作中心在西安启动,以广谱设备销售,专属设备订制、合同能源管理、设备租赁服务等形式,广泛服务于能源、化工、制造、环保、商用等领域,为更多中国企业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水处理解决方案。特拉多姆以实效为依据,按照节能总额的百分比收取服务费用,与合作企业共同解决工业水问题。企业方不仅可以获得理想的水处理效果,还能大大节约治水费用,并可长期获得特拉多姆的技术支持。中石油、中石化、中国铝业、可口可乐、青岛啤酒、蒙牛乳业、雨润集团都因与德国特拉多姆合作而获益。

传统的水处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企业若想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上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碳排放,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特拉多姆将继续依靠前沿的科学技术,助力更多中国企业节能降耗,早日达成双碳目标,为地球降温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