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走进深蓝 天维膜助力海水淡化产业实现全过程国产化替代
闪电新闻 周相相 / 时间:2022-09-20 11:24:31

山东广播电视台9月19讯:目前,潍坊市已经形成了一批海水综合利用上下游龙头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多项国际垄断,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其中,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在海水淡化关键膜技术——电渗析膜方面实现了完全国产化,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制膜工艺国际领先。

电渗析法是利用离子交换膜进行海水淡化的方法。利用离子交换膜的选择透过性,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实现海水淡化的效果。位于潍坊市的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均相离子交换膜及水处理设备研究与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系列离子交换膜产品已被列入国家战略计划并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