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大力推进脱碳技术 3M携环保创新成果亮相纽约气候周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赵春晓 / 时间:2022-09-26 10:36:47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9月23日讯:为应对气候变化,3M正不断增加其气候问题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绿色的氢能技术和低碳源浓度条件下的能源分离解决方案

开创性的3M气候问题解决方案在多个重要行业领域具有不俗的应用潜力

在纽约气候周(2022年9月20-22日)期间,3M举办了气候创新中心展览,描摹人与科学共创璀璨明天的美好蓝图。

3M携气候创新中心展览亮相9月20日至22日举办的纽约气候周,综合展示3M一系列颇具开创性的气候问题解决方案。目前,3M正不断加大在脱碳和可再生燃料等新兴技术领域的研发力度。依托跨职能的全球团队协作、3M中央实验研发部门的专业卓识以及3MVentures的前瞻洞见,3M正致力于研发用于绿色氢能和低碳源浓度条件下的能源分离创新材料。

"3M多元化的全球产品组合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让我们能够与客户携手,共同应对并减缓气候变化。"3M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和企业环境责任负责人John Banovetz表示:"汇集全球范围内3M员工的专业卓识及大规模制造优势,3M正致力于探寻气候问题的破局之道。科学为未来播种希望,而3M正大力投资于此,以守护这份希望。"

减排增效,"氢"装上阵

3M正借助材料科学为绿色氢能的生产降本增效。由于使用可再生的能源进行生产,且在生产运营中不产生碳排放,因此绿色氢能是一种可持续的燃料来源,尤其适合钢铁制造和长途运输等难以脱碳的行业。在美国能源部的支持下,3M正着手研发一种应用于电解水的催化技术,这是绿色氢能制备的主要手段。

电解水的效率提升离不开催化剂铱。创新的3M™纳米结构铱催化剂粉末能够有效降低电解水过程中对铱这类稀有贵金属的需求量。

该催化剂技术可以为客户节省大量成本,为绿色氢能的大规模应用消除障碍。

鉴于目前全球95%以上的氢气生产是以化石燃料为基础,3M相信绿色氢能的市场规模依然存在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2021年,绿色氢能的市场规模为4.5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43亿美元。

3M凭借在膜分离技术领域的专业卓识,正在进一步探索低碳源浓度条件下的能源分离全新应用。在3M的助推下,膜分离技术已在多个领域渐趋成熟,3M也坚信全新的能源分离解决方案将扩大可再生燃料制备的规模,加强电池回收及提升碳捕获等脱碳技术。

在3M Ventures和上善睿思气候基金(TPG Rise Climate fund)的支持下,3M的这项气候技术研究一旦实现商业化落地,将进一步拓展3M对于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汽车电气化这一专注领域。

前瞻创新,综合呈现

在纽约气候周(2022年9月20-22日)期间,3M通过极具互动性的方式综合呈现其在碳中和、电气化、能源效率提升、废料控制和可持续基建领域的前沿解决方案,描摹人与科学共创璀璨明天的美好蓝图。作为3M跨行业气候问题解决方案的重要代表,这些创新成果在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工程建筑业和零售业等多个关键行业领域具有不俗的应用潜力。除绿色氢能催化剂技术外,3M在纽约气候周期间带来的解决方案还包括:

3M™被动辐射冷却膜(PRCF):当部署在SkyCool辐射冷却面板上并和建筑的暖通空调(HVAC)系统或制冷系统相匹配时,这款创新性的多层薄膜能够完成全天候的被动热管理并实现10%-20%的节能降耗。

3M™建筑窗贴膜极景系列产品:在保证室内美观和自然采光充足的同时,该款窗贴膜能够阻挡高达97%的红外光和60%的热量,从而降低室内温度调节所需的能源消耗。

3M™ 新雪丽™ 100%循环再生保暖材料:由100%循环回收的消费品材料制成,且具有高保暖、轻量化的特性,即使在潮湿状态下也依然能够提供出色的保暖性能。

3M™ 氮化硼冷却填料:该产品能够应用于多种热管理解决方案,助力电动汽车制造商提升电池组、电机、电子元件和天线等重要部件的散热能力。

群策群力,共赴"绿"程

3M2022科学现状指数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公众对气候变化日益关注,但人们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可以在倡导相关解决方案上发挥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意识,3M携手演员及气候议题倡导者索菲亚·布什,展现创新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到3M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3M正依托"全球捐助"网站搭建一座联通个人和非营利组织的捐赠桥梁。此前,3M旗下的社区公益投资部门3Mgives承诺每年投资200万美元用于环保公益事业,本次捐款活动即是兑现这一承诺的体现。

多年来,3M持续践行环境保护与绿色运营承诺,凭借数不胜数的环保创新硕果以及持续不断的投资,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了突出贡献。除3M气候创新中心展览之外,3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盖尔·舒勒代表3M还出席了同期举办的本届纽约气候周。在此期间,盖尔·舒勒详细介绍了3M的脱碳路线图,其中包括3M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以及到2050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等目标。此前,继2019年提前六年实现25%使用可再生能源后,3M在2021年底更成功达成了5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关于3M公司

3M相信科学有助于为每个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通过释放人、创意与科学之力,重新构想一切可能,3M遍布全球的团队帮助解决客户、社区和地球面临的挑战,改善人们的生活。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9个生产基地、20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约8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