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车产投旗下沃顿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官方澎湃号 / 时间:2022-10-27 10:53:24

澎湃新闻10月24日讯:10月17日,中车产投旗下沃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沃顿科技)[000920.SZ]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沃顿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计划发行股份数量约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4.07亿元。国能龙源环保为国家能源集团旗下节能环保科技板块核心骨干企业,为全国第一家电力环保企业,是国家节能环保“主力军”,累计签订环保治理项目合同总额近1,000亿元,累计承担国家“863”、“973”和重大专项等研发项目18项。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膜产业链补链扩链,充分发挥膜材料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占据产业链制高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是公司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产品+”、“系统+”所做的重大举措。通过优化膜产品结构,适应需求变化、增加有效供给,持续推动膜分离技术在水资源循环利用、特种浓缩分离等领域获取更加广泛的应用,提高我国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沃顿科技将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强化公司综合竞争力,聚焦产业方向,构建产业生态,提升核心能力,打造业务增长极,推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