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专家
姓名: 邢卫红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8年12月生,江苏如东人,博士,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高技术研究院院长,膜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江苏省膜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南京九思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991年6月获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94年6月获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12月获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4年8月至今,南京工业大学膜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兼任九思公司总经理;2008年4月至今,南京工业大学高技术研究院院长。致力于无机膜材料与膜过程研究和产业化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点科研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石化协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以及刘永龄科技奖等,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获得中国环境学会第三届青年科技奖。在膜材料制备、表征、应用技术开发等方面有20项成果通过省部级组织的专家鉴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参与开发的产品填补了国内商品无机膜的空白,并被国家科技部列入“九五”国家重点推广计划。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109篇被SCI、EI收录;申请专利30项,授权专利33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参与编写了2部有关膜分离技术的专著,支持编写了国家海洋局的“陶瓷微孔滤膜”、“陶瓷微孔滤膜的测试方法”、“陶瓷微孔滤膜组件”等三项行业推荐标准。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海洋学会海水淡化及水再利用学会理事,中国化工学会非均相专业委员会委员,《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中青年生物技术专家,南京市人大代表。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新模范马路5号南京工业大学膜科学技术研究所
  邮编:210009
  电话:025-83587718 83587174-231
  传真:025-83300345
  电邮:xingwh@n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