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朱宝库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7年生,河南开封人,博士,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浙江大学膜与水处理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1990年毕业,获浙江大学化学学士学位;1990~1994年于上海航天局工作;2000年于浙江大学获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2000~2001年在韩国全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9月起在在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任教;2007年晋升教授;2008年晋升博士生导师,入选浙江省“151”计划培养人才;现任高分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实验室主任,“高分子合成与功能构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膜与水处理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性两亲性高分子设计与合成、高分子分离膜材料设计与制备、膜法水处理技术、医用膜材料、锂离子电池隔膜与锂离子电解质等。负责完成/在研“863”、“973”计划课题/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企业研发课题等18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其中,“医用安全微孔滤膜的研制与中试”和“聚烯烃微孔膜分离材料与器件”研究成果已转化,负责研发的水处理PVDF、PVC、PES等中孔纤维超滤膜、PES、PVDF、醋酸纤维素平板复合微滤膜实现了产业化生产。曾发表“膜生物反应器的研究及其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分体式膜-生物反应器在污水处理中工艺条件的研究”等论文,且在Langmuir、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Polymer、Macromolecular、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近300篇(他引次数800次以上),参与编写专著5部;申请/获得发明专利40余项,拥有“在聚合物分离膜表面进行接枝反应改性的方法”和“转盘式膜分离器”等发明专利。负责多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课程,教学课程有“高分子研究方法导论”、“高分子分离膜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文献检索”等。中国膜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理事。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邮编:310027
  电话:0571-87953723
  传真:0571-87953723
  电邮:zhubk@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