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培训通知
Training notice
关于中国膜工业协会专业技能培训实行学籍管理的通知
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 / 时间:2015-06-30 13:12:56


中国膜工业协会文件

 

 

中膜协[2015]19

 

关于中国膜工业协会专业技能培训实行学籍管理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膜分离技术是一门涉及多学科的综合性高新技术。膜工业相对传统工业而言,技术起点高、更新速度快,且分离膜的种类繁多、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环保、生物医药、食品、海水淡化、储能与转化等诸多领域,因而对从业者专业技能要求高。在当今政策倾向以及市场导向的双重利好作用下,膜技术产业化规模正在成几何级数增长。但在宏观形势大好的同时,大量企业因为没有了解新技术的渠道、无从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缺乏具备专业技能的人才,在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中,无法驾驭大好的宏观形势。

中国膜工业协会自2015年重点着力分门类系统地开展技术培训工作,旨在为行业企业培养专业技能过硬的劳动力资源。各类培训都会聘请业内公认的权威科学家和旗舰企业实际从业者作为讲课教师,全面系统传授理论课程并组织相关的现场操作、观摩、考察等活动,授课后通过严格的考核确认参培人员全面掌握该门类的知识和技能。

协会将为所有学员建立学籍(此后该学员的信息及培训考核情况将记入学籍,用人单位可查询)。首次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者将由协会发放《膜工业专业技能培训证书》,之后如再次参加培训,需携带本人培训证,由教师填入培训类别、成绩,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盖章生效。

《膜工业专业技能培训证书》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培训部制作。持证的从业者其技能水平将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公告,提供查证服务,力争被全体会员及膜行业逐渐接受。

 

中国膜工业协会         

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