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赵孔双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5年5月生,吉林长春人,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3月~1982年1月就读吉林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1982年1月~1987年10月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任助教、讲师;1987年10月~1988年3月在日本国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研修员1988年4月~1990年3月在日本国京都大学理学部获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4月~1993年3月在日本国京都大学理学部获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4月~1994年9月在日本国京都大学工学部分子工学系,博士研究员,兼京都生产开发科学研究所学术研究员;1994年10月~1997年1月在厦门大学化学系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读博士后,任副教授;1997年1月~2000年12月在华南师范大学化学系任教授,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12月~2001年4月在日本国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做访问教授;2001年1月至今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介电谱理论及其在膜化学以及生物体系的应用;高分子膜相关的物理化学问题;胶体与界面化学、生物膜相关的物理化学问题;表面电化学及生物电化学。提出了浓度极化的介电模型和理论公式,并成功地应用到荷电膜/溶液体系,建立了具有电导率分布的非均质系的电参数和构造参数的定量求解方法;利用理论模拟膜/液界面的介电行为,确立了介电谱的弛豫模式和体系组成相之间的定量关系;建立了求解单一细胞介电模型体系构造和电参数的解析方法,为完善SDM(扫描介电显微镜)并使其仪器化提供了重要手段,将介电谱方法应用到膜模拟体系,以获得内部构造和电参数等信息。完成膜模拟体系内部信息解析的介电弛豫谱研究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1998年度);膜模拟体系内部信息解析的介电弛豫谱研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997年度);膜模拟体系及生物细胞的介电弛豫谱研究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基金(1998年度);膜模拟体系内部信息解析的介电弛豫谱研究广东省高教厅优秀人才培养基金(1999年度);分子集合体的介电谱理论及其应用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1996年度);机能性高分子膜构造和性质关系的介电谱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995年度);荷电膜的构造和机能的介电研究教育部归国留学人员启动基金(1995年度)等项目。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上以第一作者或独自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和引用论文为9篇。合编《物理化学》1部;日本膜学会会员、日本胶体与界面化学学会会员、美国电化学学会会员、《膜科学与技术》编委。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理论和物理化学研究所
  邮编:100875
  电话:010-62208283 62208282
  传真:010-62208282 58807843
  电邮:zhaoks@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