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首页
通知公告
NOTICE
​“第八届全国医用膜及应用研讨会”第一轮征文通知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24-02-02 09:38:46


中国膜工业协会文件


中膜协[2024] 13

 

“第八届全国医用膜及应用研讨会”第一轮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人员:

在“节能、低碳、绿色,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医药医疗产业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同样,也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膜技术作为一项先进的分离技术,在医药医疗行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加快医药医疗行业膜技术及应用的发展,解决医药、医疗、保健等行业医用膜材料和装备制造、工程应用中的技术问题,推动膜科学技术的自主创新及其在医药医疗工业中的应用与推广,助力中国医药医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膜工业协会计划于2024年5月9-11日在杭州召开“第八届全国医用膜及应用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和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生物药制备与递送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协办。

大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号召,旨在以学科交叉研究的角度,交流医用膜及应用技术的最新进展,分析“双碳”目标下医用膜及应用的发展新趋势,探讨膜技术在医疗、制药、保健、生物行业的技术创新、节能减碳、流程再造、品质提升、应用安全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解决制约医用膜分离技术及其产业化进程的关键问题,提升我国医用膜技术及其应用水平,加速国际化进程。

现征集大会报告及会议论文,请有意向做大会报告的单位提前向会务组提出申请,会务组将根据报告的内容和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遴选。征文及会议相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内容

1.会议将邀请国内外医用膜及其应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院士、著名专家、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政府机构的代表领衔主讲并作大会报告;

2.同期召开中国膜工业协会医药生物膜技术专业委员会会议;

3.会议同期设有展位和展板,欢迎咨询;

4.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将以专刊的形式,在《膜科学与技术》出版。

二、征文内容

1、“双碳”目标下,国内外膜行业发展与未来预测,特别是膜技术在医疗、制药、生物、保健品等行业的研究动态,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

2、新型膜材料与膜过程在医疗、制药、保健品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3、膜技术在生物制药等高端医药领域的应用;

    4、膜技术在医疗技术及器材等领域的研发与应用(如在人工脏器中的应用;药物控制释放膜;医疗过程的空气、水、药剂净化与人体防护;在医疗污水的回收处理等);

5、膜技术在保健行业的应用(空气净化,富氧领域,饮用水,保健品);

6、膜技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研究与应用;

7、膜技术在现代生物医药技术和产业中的研究与应用。

三、论文格式与递交

    1、文章采用 Word 文档。

    2、每篇论文的字数请控制在 6000 字以内。

    3、论文的排版格式请参照《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的版式。

4、投稿者请将论文于 2024 年 3 月 20 日前发送至《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邮箱:mkxyjs@163.com。并请注明“第八届全国医用膜及应用研讨会”论文。将出版正式的会议论文集,请作者一定保证投稿论文质量。稿件经专家评审后,优秀论文将在《膜科学与技术》上以医药会专刊形式正式出版。

四、征文及参会联系方式

  《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

联系人:洪玉梅(13699142429,微信同号)

邵玉婷(13651119257,微信同号)

E-mailmkxyjs@163.com

五、有关会议的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中国膜工业协会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