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法水处理技术论坛落户羊城,广东卫视晚间新闻现场报道
协会秘书处 / 时间:2021-04-03 20:22:03

3月29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与汕头市奥斯博环保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国膜法水处理工艺高级技术论坛”在广州大厦开幕,来自膜生产、装备、工程、设计、运行单位的百余名工程设计人员参加了本次技术盛宴。

作为一次先进膜技术交流盛会,这次论坛突出了“应用,设计,技术”三大主题,首次尝试采用“论坛+培训”的形式,邀请国内知名反渗透膜专家、膜工艺设计师、知名品牌膜企业,传授反渗透和纳滤膜应用及设计技术,保证技术人员和科技管理者对膜系统设计运行的专业能力有一次全面提升,同时增加了论坛元素,突出展现了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增强了活动的互动性,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image.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首先做了“中国水处理膜产业发展状况及趋势分析”报告,郑理事长在报告中对于“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水处理膜产业将发生“四个转变”进行了预判:1)增长方式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2)创新重点从集成创新为主转向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并重,3)产业布局从分散型向集群集约型转变,4)市场格局性国内市场为主向全球化市场转变”

image.png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对于深度水处理的要求迫切。代表着深度水处理先进工艺的本次论坛落户羊城,得到了当地媒体的高度重视。论坛的召开在广东卫视晚点新闻栏目进行了报道。 

郑根江理事长在开幕式现场接受了广东卫视记者采访:膜技术在不断发展,膜种类日趋多样,膜技术不但对于水的深度处理和再利用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汽车能源的锂电池隔膜和氢燃料电池膜,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高科技产品,未来膜企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经过三天的学习交流,论坛今日圆满结束。我们可喜的看到越来越多的来自电厂、煤矿、畜牧业、钢铁行业、医药食品行业、市政水务的膜系统运行终端使用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了解膜法水处理工艺,这对于膜法水处理的推广将形成十分有利的局面。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国家级行业组织,中国膜工业协会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促进先进技术交流,以“用好膜,用好膜”为行动目标,树立优质膜产品的正面形象,推广膜的合理应用,协会以会员需求为己任,组织膜产业发展峰会,膜科学技术报告会、膜在各行业应用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对于我国膜产业的发展和繁荣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