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沁森高科RO膜制品通过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标准认证
沁森环保高科技有限公司 李弘强 / 时间:2015-08-05 11:26:40

  据沁森高科2015年8月5日发来消息:7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用于海水及苦咸水处理的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对湖南长沙高新区企业沁森环保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沁森高科)的ULP-4040反渗透膜元件进行了突击抽查。通过对公司生产的反渗透膜元件产品的脱盐率、水通量、产水量、回收率、气密性、密封泄漏点等6个项目的检测结果,均符合HY/T107-2008《卷式反渗透膜组件测试方法》及《Q-AEKJ 001-2014反渗透膜元件标准》,依据2015年海水及苦咸水利用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判定为合格。
  7月30日,沁森高科又正式收到了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ANSI58标准认证证书。通过对沁森高科的反渗透膜产品6个月的资料评审、毒理学评估、现场审核及样品测试,最终通过了NSF认证,是目前国内第二家获得NSF认证的膜制造公司。


沁森高科收到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ANSI58标准认证证书


  沁森高科成立于2010年5月,位于湖南省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麓谷)内,是国内一家专业从事高端分离膜产品制造及其工程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引进了美国恩理化学技术公司(NL Chemical Technology, Inc.)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端反渗透膜及纳滤膜全系列共7种膜制造技术及设备,填补了国内分离膜领域的多项空白,改变了国内高端反渗透膜及纳滤膜产品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公司是被列入国家环境保护产业发展5年规划企业和湖南省千亿环保产业工程重点扶持的5个骨干企业之一。公司膜项目先后被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为新增中央投资“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以及“2009 年湖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双百工程项目”。
  在解决全球淡水资源匮乏及水污染严重危机方面,作为用于水处理的最高端膜,反渗透膜及纳滤膜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2013年全球压力驱动膜的市场占有率中,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的占有率已高达82.3%,超滤膜和微滤膜的占有率仅为17.7%。目前国内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的广大市场依然是被外国公司主导的局面,沁森高科的反渗透膜产品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和美国NSF的认证,必定会有利于促进我国高端膜产业跻身于世界一流行列,加快我国从膜应用大国向膜制造大国及膜技术全国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