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中国膜工业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郑根江当选理事长, 王继文当选秘书长
秘书处 / 时间:2020-08-25 15:14:42


图片1.png

    2020年8月23日,备受业界关注和期待的中国膜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山东桓台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出席会议。


图片2.png

                  中国科学院原秘书长邓麦村

     协会驻会领导、副理事长,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协会首席顾问尤金德分阶段主持。

图片3.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主持会议

     王继文秘书长在会上作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从发挥协会职能、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等十一个方面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简要介绍了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取得的突出成绩,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他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体会了必须抓住行业热点,必须把协会工作放在全局来谋划,了解企业,必须把开拓创新作为强大的推动力,必须依靠政府、依靠会员,从自身特点和实际出发,努力把协会办出优势、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图片4.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作工作报告

     报告最后分析了目前世界经济的发展形势和面对的艰巨任务;提出更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标准;要加大研发力度,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寻找和创造市场等几个方面圈出协会今后的发展重点和方向。

     接着,大会还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友清作的第五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图片5.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李友清

     随后,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孟慧琳对协会《章程》的个别条款修改进行了说明。响应行业需求,推进中国膜产业发展,是中国膜工业协会的核心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新《章程》对中国膜工业协会的使命宗旨、业务范围、会员组成、组织机构、资产管理与使用、信息公开等进行了重新修订,为中国膜工业协会协会完成脱钩改革后的依法合规运行做出顶层制度安排。

图片6.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孟慧琳

    按照大会流程,根据协会章程,选举大会顺利举行,本届大会由会员代表选举了180家理事单位。

图片7.png

                        会员代表进行投票

      在随后举行的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由59名理事组成的第六届常务理事会,选举郑根江为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选举李琳梅、邢卫红、徐徜徉、庄相宁、范宁、陈良刚、方富林、王寿根、李友清、金焱、王乐译、陈亦力、王继文、党建兵、韩爱龙、孟广祯、曾凡付、刘体建为副理事长;选举王继文为秘书长。新一届领导集体随即产生,启动工作。

图片8.png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

      赵俊贵代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向新一届当选的理事、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他对中国膜工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五年来的付出以及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中国膜行业五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并对中国膜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充满希望。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批准了王继文秘书长推举协会名誉理事长的提议:聘任高从堦院士、侯立安院士、蹇锡高院士、柴立元院士、马军院士为中国膜工业协会第六届名誉理事长;批准了聘任尤金德为协会首席顾问;聘任孟慧琳为常务副秘书长,柳寒为副秘书长的提议。

图片9.png

                 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尤金德


      新当选的中国膜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郑根江在会上做表态发言时表示,协会未来五年,一定要搭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突出科技和产业的发展,建好科技交流与合作、公共信息、人才培训等平台;务必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推广应用,加速产业化进程,三是支撑体系建设,改善产业发展环境,四是加强国际合作,国际发展空间。

      本次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一场颁奖仪式,对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膜行业专利奖、膜行业优秀工程师和信用等级评价的奖项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图片10.png

      大会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