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膜工业协会领导见证荷电膜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揭牌
《中国化工报》记者 危丽琼 刘芬 / 时间:2015-05-18 15:42:36

  据中化新网2015年5月15日讯 5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立了荷电膜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该实验室旨在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对荷电膜生产制造、应用系统的优化设计与集成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的荷电膜使用解决方案,推动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


1431934873119975.jpg

荷电膜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正式成立


  据中科院过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印华研究员介绍,该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介质与设备团队在生物反应器、生化分离设备及其应用技术(包括膜生物反应器、层析和膜分离设备等)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而且具有很强的技术转化能力,通过技术创新为多家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荷电膜应用前景非常好,但国内的研究力量相对薄弱,廷润公司作为国内荷电膜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结合中科院过程所在膜材料和膜工程应用上的优势,有望在膜的研制、开发、规模化生产及应用方面更上台阶,领跑国内荷电膜产业发展。
  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泉森介绍说,该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双极膜、均相阴离子交换膜和均相阳离子交换膜3项国家发明专利的企业,其中单片型双极膜属于国际首创、国内首家,性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媲美。该产品在实现废盐、废酸、废碱回收再利用及工业无化学污染排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尤金德和秘书长王继文认为,研发实力雄厚的过程所与双极膜龙头企业廷润的联合,可进一步提升双极膜质量和性能,开发和优化膜应用过程,为用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拓展荷电膜在工业上的应用,在水资源开发利用、节能环保、传统工艺改造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打开市场局面,产生巨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