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顾忠茂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4年生,江苏江阴人,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放射化学研究所所长,核化学专家,博士生导师,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多所大学客座教授。1961年9月~1966年7月就读天津大学放射化工专业;1968年7月~1981年5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1981年5月~1983年9月在美国伊利诺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师从乳化液膜创始人――黎念之;1983年9月至今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作。从事核燃料循环、分离工程研究。200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曾获政府特殊津贴,核工业突出贡献中青年科学家称号、核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参与了 “2020年中国能源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中国科学院核能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等的起草和编写工作。发表期刊论文60篇;发表专著4篇;担任《核废物处理与处置》和《放射性废物水泥固化》英译中总校对;担任《膜技术手册》专著英译中的副主编;获得国家专利8项。中国科学院核能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组成员、中国核学会理事、中国核学会核化工分会常务理事。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新镇北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275信箱8分箱)
  邮编:102413
  电话:010-69367891 60389252
  传真:010-69357008 60389251
  电邮:zmgu@iris.ciae.ac.cn